第218篇 再退敌军(1/2)
作者:麻雀飞飞
    陆逊把虞翻接上船来,赶紧询问这是怎么一回事。

    虞翻一肚子脾气:“吕蒙那个痴呆!自以为是,以为人家真的后方空虚,以为人家徐庶和孟达真的要背叛关羽投靠江东,其实那完全就是个圈套!一路上不停地跟我说什么关羽上当了,其实是他自己被别人骗了!那就是个傻子!我们都被他害苦了……”

    陆逊听得心痛,把手扶上额头,冷汗都快要下来了。

    虞翻正骂得起劲,看来陆逊脸色不对,赶紧问道:“伯言,你这是怎么了?”

    “我……我,我没事。你,你快告诉我前方,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情况。”陆逊咬着牙,把手放下来,让脸上镇定下来。

    虞翻啊虞翻,你是不知道,这主意,是我和吕蒙两个人共谋的啊,你这么骂他,就是在骂我啊!

    虞翻看着不对,也觉得好像自己嘴下太无情了,怎么说,他其实还欠吕蒙一份人情呢。

    此前,虞翻因为为人太过耿直,不会说话,惹恼了孙权,被流放到丹阳泾县,是吕蒙对孙权说自身经常生病,而虞翻通医术,请求让他跟随在身边,实际上就是为了解救他出来。

    所以说,虞翻是欠了吕蒙一个大人情!

    可是,看着他得意忘形,自以为是,害得大军落入敌人圈套,损失惨重,以他虞翻的性格,连孙权的脸色都不管,又哪里能对吕蒙犯错视而不见?

    虞翻大致说了一翻情况,又对陆逊道:“这明显就是中了敌人的圈套,现在根本就不知道敌人有多少伏兵,我们又是远离江东,奔赴千里来江陵,一路上都没有时间去察看沿途敌情,要是再不赶紧撤退,拖延下去,只怕到时想回都回不去了。”

    陆逊当然知道事情非常严重,本来是想暗袭,结果是敌人在暗外,我们反倒在明处了。

    敌人肯定不光知道我们的兵力人数,连我们要走的路线都一清二楚,江东军士都是坐船来的嘛,还不得坐船回去,他们只要赶往长江沿线聚集就行了。

    陆逊赶紧命令自家军士登船准备阻止敌船追击,又问虞翻:“都督现在何处?”

    毕竟现在吕蒙是都督,全军撤退这样的命令,还是需要他来下达。

    吕蒙都有些神情恍惚了,本以为可以凭此一战,大败威震华夏的关羽,从才扬名立万,没想到反被人家打得大败,千里奔袭而来,仅仅一天不到,就只能落荒而逃,从此还有什么脸面见人?

    而且,这还不是第一次上敌人的当,上次巴丘城上当惨败,好在孙权没有责怪他,可这一次,他自已都不能原谅自己了。

    “一切,都交由伯言代行指挥吧。”他有气无力地对大家交待一声,推开扶着自己的侍卫,背朝大家。

    陆逊觉得不对劲,忙轻轻喊道:“都督!”

    吕蒙不回头:“现在败局已定,我心里太乱,已经无法指挥众将士了。伯言,一切,就全靠你了。”

    还没等陆逊回话,周围就有自家军士高声喊道:“快看!天上有几只大鸟!”

    众人抬头,立即就看到了天上飞着的九只五彩神鸟。

    虞翻脸色一变,催促陆逊:“不要犹豫,赶紧指挥大家撤吧。”

    “哈哈哈!”吕蒙却大笑三声,从身边侍卫身上取下长弓,遥对着天上的神鸟大喊,“来吧!冲我来吧!”

    那些神鸟只在天空盘旋,似乎在画一个好大好大的圆圈,并没有投下什么铁蛋来。

    陆逊率领的那些军士,大都还没来得及听到神鸟下铁蛋的事,都在好奇地盯着天空出神。

第218篇 再退敌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