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0篇 四封信(1/2)
作者:麻雀飞飞
    关羽这天一大早起来,就开始不断接到来信。

    首先,仍然是陆逊的来信,自然是满满谦逊之言,什么期待将军拿下樊城,直抵新都,陆逊钦佩之极,江东愿出人出粮什么的。

    轻蔑一笑,信都没看完,关羽就把它扔到一边去了。

    他看不起江东那一帮人,觉得没必要为他们浪费精力,还是闭上眼,想想用什么办法再消灭徐晃所部就好。

    徐晃得到许多援军,在兵力上已经对荆州军形成优势,再加上樊城还没有拿下,城中曹仁随时有可能出城袭击,这分去他不少精力。

    而且曹操派来的援军仍在源源不断的涌来,不赶快趁着他们没有完全聚集,抢先把徐晃击溃,以后的仗可真不好打。

    偏偏徐晃为人谨慎,打起仗来先求不败,没有必胜把握不轻易出击,和荆州军保持着若即若离的状态。

    你要找他打嘛,他立即就撤了;你要不管他,先全力攻城,他却又粘上来时不时骚扰一下。

    以前那样诱使曹仁上当的办法在他这儿是行不通了,必须另想法子。

    “父亲!”关平从帐外进来了,左手拿着一支箭,右手拿着一封信。

    “怎么了?”关羽睁开眼,轻声问道。

    关平把信递上,又把左手拿着的箭举起:“父亲,今早在营中发现这支箭,上面绑了一封信,是写给您的。估计是敌人昨夜趁黑潜到营外射进来的。”

    这是什么人,传封信还要鬼鬼崇崇的!关羽从关平手上接过信,看到落款竟然是写着徐晃的字号。

    难道是下战书了?下战书就下战书嘛,公明老友,保不直接派使者前来?

    当下立即打开信开始阅读。

    一开头,就是赞美曹操功德无量,凭一己之力扫平天下,应该顺应天意,取汉室而代之。

    关羽不禁皱起了眉头,你徐晃是曹操手下,奉承他我倒能理解,你特意来信跟我说这些干嘛,难道还想劝我回曹操那里去?

    接下来便是说什么我孙权愿意对魏王称臣,这让关羽立即警惕起来,赶紧加快速度,一口气把信看完了,最后发现落款竟然是孙权!

    原来,这是曹操让人把孙权的信全盘照抄,然后把信绑在箭上,用长弓远射,往关羽这边和被围在樊城的曹仁都传了一封。

    “红毛小儿,竟敢做此无耻之事!”关羽把信摔到桌上,用力拍了一掌,桌上的物件都猛地往上跳了一下。

    关平忙紧张地问道:“父亲,这是怎么了?”

    关羽牙咬得嘎嘣响,把信拿起来,递给关平。

    关平匆匆把信看完,大惊失色:“父亲,荆州守军已经差不多都调到襄阳和樊城来了,后方空虚,这可如何是好?”
第220篇 四封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