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2篇 滞留巴丘(1/2)
作者:麻雀飞飞
    与吕蒙和陆逊在江陵和荆安遭受伏击兵败而退不同,孙皎围攻巴丘是非常的顺利。

    早几天吕蒙和陆逊作为前部奔往江陵后,孙皎则率领后军一万多人开始攻打巴丘城。

    本来以为刘磐据守在巴丘,攻城多少要费点力,谁知刘磐早暗地里去了荆安,巴丘城中留守的只有刘郃率领的不足一千人马。

    就这么一千人马,还在敌军前来攻城之时,抢先出城登船逃往长沙方向去了。

    孙皎的船队甚至是亲眼看着他们逃走,还一连追出了十几里。

    巴丘的城门已经为他们打开,江东人马就这么大摇大摆轻轻松松的进去了。

    这也太轻松了吧?

    孙皎已经听说过上次吕蒙轻松攻下巴丘城的事,难道也是这么拿下来的?

    听说后来没过几天就被人家内外夹攻给打得惨败而归,到底是怎么回事,孙皎并不是很清楚,因为孙权既然无意责怪吕蒙,自然就把这事压下去了,不许别人议论。

    但现在孙皎既然现在占驻巴丘,自然要弄个明白,可不能再步吕蒙后尘。

    和上次吕蒙进城后,城中百姓都差不多逃光了不同,这次城中百姓倒基本上都在。

    孙皎抓来一些百姓,详细盘问,终于知道了当年的情况,原来敌人是在地下藏了人,然后再里应外合突袭,又把城夺了回去。

    孙皎因为耳闻吕蒙当初不肯和他共同督军,早就一肚子火了,他倒要看看,到底是吕蒙能,还是他孙皎能。

    他要把这巴丘地下的通道都给挖出来,让埋在地下的敌军全都无处遁形!

    众军士在巴丘城中挖地三尺,很快就发现了许多地道,那里依然藏着不少粮食,可是,他们却一次袭击都没有遭受过。

    孙皎把粮食全都搬运出来,下令把所有的洞口都堵死。

    看着堆积如小山的粮食,孙皎轻哼一声:“哪里有什么伏兵?有地道又怎么样,都堵起来了,他们还怎么钻出来祸害?”

    “就算有小股敌人钻出来又怎么样?难道大军还能被几只老鼠给吓怕了?”

    我看是他吕蒙老鼠胆吧!

    正在孙皎得意时,有军士飞速来报:“报──!将军,前军都督已经从江陵撤退,马上就要到达巴丘了。”

    孙皎吓了一跳:“我没有听错吧,他们这时候就跑回来干什么?”

    军士回道:“将军,听说是江陵和荆安那边都早有准备,徐庶和孟达都是假意投降,吕都督中了敌人的埋伏,损失很大,所以撤回来了。”

    什么?又中了人家的计了?呵呵,你吕蒙可真能啊!

    不是说关羽都已经把大军全调到樊城去了吗?就算是没有徐庶献城,你们那么多人马,强攻也能攻下来啊,怎么这一眨眼就跑回来了?不会是根本就没去吧?

    “走,带我去江上看看!”孙皎出城,上船来到江中。

    江东前部水军一路撤到巴丘地段,看到江面上密密麻麻的自家船只,顿时安下心来。
第222篇 滞留巴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