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8篇 一个都不放过(1/2)
作者:麻雀飞飞
    当下关平率领近万荆州水军顺流而下,驾船直冲江东船队,由于过度的愤恨,全军猛打猛冲,甚至都不愿给敌人投降的机会,见一个杀一个。

    而在下游,葛良率领的从益州远道而来的将士们,也是越杀越勇,只要敌人投降不干脆,稍有迟疑,立即被击杀当场。

    江东水军远在敌人腹地,被前后夹击,早已无心抵抗,又见敌军全都杀红了眼,更是魂飞胆散,许多人直接就从船上跳进汉水,拼力往两边岸上游去。

    而在两岸,糜芳和士仁以及张嶷率领的军士们,正高声呐喊着追杀那些游到岸上的敌军。

    江面、岸边,到处都是被击杀或溺亡的江东军士尸体。

    朱然还要拼死抵抗,只是身边的将士越来越少,纷纷弃他而去。

    蒋钦眼看已经无法避免全军覆没的命运,只能劝朱然:“走吧,我们也还是赶紧逃吧,再拼下去,也只是枉送性命,于事无补了。”

    朱然放眼放去,前后敌军都已经就要杀到跟前了:“都已经这样了,还能逃到哪里去?不如拼死一个算一个。”

    蒋钦拉住他:“走吧,留着这条命,日后再找机会杀回来。”

    朱然不肯:“眼看着全军覆没,就算能逃回江东,又有何面目见吴侯?”

    蒋钦咬牙道:“这也不能全怪我们,那吕蒙信誓旦旦说拿下江陵不费吹灰之力,吴侯深信不疑,才会急于让我们孤军深入。吕蒙兵败急撤,又只顾自己逃命,不及时通知我们,才使我们深陷重围,我还想回去找他算账呢!”

    朱然哼了一声:“问题是,现在想逃,又能逃到哪里去,江面已经被封死,又离江夏这么远,在敌军腹地,你还能指望靠两条腿跑回江东去?”

    蒋钦一指北岸:“不,趁早上岸,往江北逃命,那边都是曹操的地盘,敌军不会穷追不舍。我们还是有机会回江东的。”

    朱然长叹一声,跟着蒋钦下船上岸,嘴里仍道:“北岸是文聘治下的江夏竟陵,也是与我们多年交战的敌军地界,还真能指望他送我们回去?”

    “现在也只能这样指望了,毕竟我们这次袭击关羽,不也是帮助曹操解了樊城之围吗?”蒋钦也只能这样劝朱然了。

    这时,连关平率领的荆州水军,看到敌人逃窜到两岸,都纷纷下船追杀了。

    蒋钦和朱然牵马下船,领着十几名近待夺路而逃。

    而此时在两岸沙滩上,糜芳和士仁都骑着马,领着二三十名骑兵忙得不亦乐乎。

    他们此时每四骑分为一组,前面两骑负责包抄,把那些四散逃窜的敌军往回赶,而后面的两骑,则左右分开,拉住一张绳网的两头绕着敌军跑一圈,把他们都网成一团。

    而四处追赶的步卒则赶紧跑过来,把那些被困住的俘虏一一绑住。

    众骑士们一圈住一堆,立即撒手跑开,赶着去堵截其他敌军。

    张嶷在北岸,也是领着十几骑横冲直撞,他没有像士仁那样玩得开心,眼中只盯着敌军中还想负隅顽抗的人,一经发现,立即搭弓搭箭,将他们射杀。

    一抬眼间,他看到有十几骑敌军冲了出去,那阵势,一看就知道是敌方的领军将领,立即率领身边骑兵,打马追了过去。

第228篇 一个都不放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