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1篇 三路夹击(1/2)
作者:麻雀飞飞
    孟达不忿:“这么重要的事,他怎么能忘了?害我在这里白白操心。”

    刘磐笑道:“怎么会是白操心呢,迟早也要和这些敌军决战的嘛,来来来,我们俩个好好商议一下,怎么快速把这些敌人打败。”

    就在这时,有军士来报:“大人,有人自称是军师夫人,前来求见。”

    刘磐赶紧站起来,对孟达道:“你看,这下好了吧,军师都把自己夫人派来了,看来都不用我们操心,他早就把一切都安排好了。”

    黄玥在邓宝及几个亲兵护卫下,上了大船来,和孟达及刘磐见过礼,笑道:“两位大人在此和敌人对峙多日,我这里先替我家先生谢过两位大人了。”

    刘磐笑道:“夫人应该早些来,孟大人正在责怪我没有把巴丘之计告诉他呢。”

    孟达听到刘磐这样说,索性也不客气,对黄玥道:“你们家先生可真把我瞒得好苦。”

    黄玥倒真没想到葛良没把这事告诉他,忙对孟达道:“想来肯定是我家先生一时忘了,还请大人不要见怪。他也实在是忙坏了,您看,这不是连我一个妇道人家,都要替他跑来跑去了。”

    这话一说,孟达还真不好意思了,忙回话道:“岂敢岂敢,夫人都亲自到前线来了,我孟达哪里还顾得上私心。”

    黄玥又笑道:“我家先生向来称大人智勇卓绝,无双风华,今天一见,竟然是传闻不如见面。虽然我家先生忘了告知大人,大人想必也能明了我家先生的计划吧。”

    孟达转眼之间已经想明白了:“军师派我们追击敌军,自己率军去围堵汉水的敌军,这里故意让出巴丘城,想必是诱使敌人在这里逗留,不会及时全部回撤江夏。军师在汉水大捷之后,肯定会快速从汉水进军江夏,然后和我们前后夹击,把江东敌人消灭在巴丘至江夏之间江面上。”

    黄玥弯腰鞠个躬:“大人真是世间少见的奇才,我家先生那点心思,全都被大人一转眼间就全猜个透彻,我这里都要替我家先生自叹不如了。”

    孟达心中不满已经放下,见黄玥竟然给自己鞠躬,赶紧连着鞠躬三次:“夫人不要折杀我了,我这职轻权微之人,哪里能受得住军师夫人大礼。”

    刘磐哈哈一笑,对孟达道:“孟大人还是忘了一点,不光是前后夹击,而是三路出击。我让出巴丘,可并没有损失一兵一卒,他们现在还在湘水上游等着呢,时候一到,他们就会和长沙郡的郡兵一起,从那边杀过来。”

    孟达也跟着哈哈一笑:“我哪能忘记,既然你们都是主动让出巴丘,自然在那一线也早有部署。只是,我们在这里和他们交战,目前还难占上风,还得想法子快速击败前方敌军才行啊,要是突不进去,这三面围攻,也难以秦效啊。”

    黄玥轻轻一笑,对孟达道:“我这次来,特意给大人带来一船好酒,两船好油,还有几十艘小船的好柴火。”

    孟达一楞,怎么一下子说到吃喝上去了?

    黄玥先不解释,让邓宝递上一罐酒。

    邓宝从侍卫里接过酒罐,一拍封泥,一股浓浓的酒味立即四散开来。

    众人都急促地连连耸鼻子,孟达大叫道:“这是什么酒?酒味这么浓,来来来,我先尝一口!”

    邓宝赶紧把酒罐往后一收。

    刘磐也伸出了手,直看着邓宝喊道:“喂,喂喂!”

    黄玥笑道:“这酒可不能喝,喝了可会喝死人了。”
第231篇 三路夹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