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3篇 江边惊魂(1/2)
作者:麻雀飞飞
    天已经亮了,太阳似乎很快就要从远处山上探出头来。

    “快点,再快点!”全琮正在江边敦促众军士赶紧登船,要抓紧时间去接应蒋钦。

    看了看远处江面,他倒真心希望现在就能看到蒋钦船队已经安全归来,那样,夏口的防护就可以放心了,他也不用冒险深入敌境了。

    还真应了他的期望,远处江面上,开始一个黑点接着一个黑点,不断有船只由江面水平线上冒出,正快速朝这边驶过来。

    “快!快过去看看,那是哪家船队?”总不会是关羽的船队吧?没那么快吧?好像大部分都是小船,不可能是敌军的战船吧?

    “快!抓紧时间登船,作好战斗准备!”不怕一万,也要防万一。

    小快船紧急向上游驶去,很快就传回好消息:“将军,那是我们自己的船队,就是蒋将军的船队!”

    终于一颗心落了地,全琮让军士开船前去迎接,同时问降信的军士:“真的是蒋将军的船队,怎么都是些小船啊?”

    军士回道:“真是是我们自己的船队啊,上面可都树着我们江东的旗帜呢。”

    全琮大船迎了上去,确实都是自家的船只,乘船的也都是江东将士,可是,除了驾船的,其他的,竟然全都是死人!

    全琮只觉得刚亮起来的天空又变黑了,抓住驾船的那名什长,拼命摇晃道:“这是怎么回事?快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

    什长“扑嗵”一声跪下,哭着喊道:“将军,完了,全完了,一万人马,全都被杀光了!”

    全军覆没!这消息太可怕了,全琮不肯相信,又问:“那蒋将军和朱然将军他们呢?”

    什长下了大船,跳到刚驾回的小船上,提了四个布袋上来,轻轻放到全琮面前,再次跪下哭喊道:“死了,全都死了!蒋钦将军,朱然将军,甚至潘璋将军和他的帐下司马马忠大人,也全都被杀死了!”

    全琮看着鲜血浸透的四个布袋,往后退了两步,差点绊倒在地,定了定神,才慢慢再次走近,打开布袋。

    没错,那四颗人头,正是蒋钦他们的首级。

    “啊!”他不由掩面狂叫,怎么会这样,竟然全军覆灭,领军将领全都身首异处,这么多年,他还从没听说过有如此惨败的战斗。

    所有正准备登船出发的江东军士都陷入了无尽的惊恐之中。

    江面上,源源不断有船只驶来,每艘船上,都是堆满了自家军士的尸体。

    特别是其中的几艘大船上,尸体一具撂着一具,都堆积成了小山。

    放眼整个江面,运送死尸的船只那么多,这情形,说是在上万死人,绝不为过。

    有人受不住了,“哇──!”地哭出声来。

    这哭声立即被传染,江面上顿时哭声一片,惊天动地。

    全琮被这哭声惊醒,忙对大家喊道:“不许哭!不许哭!现在不是哭的时候!”

    然而,他自己也早已经是泪流满面。

    而且,这哭声哪里能止得住啊,除了伤感,更多的是恐惧!

    上万人都这么死光光了,他们这三千人还指望着去救他们,这有可能吗?这不是白白让他们去送死吗?
第233篇 江边惊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