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5篇 红须之殇(1/2)
作者:麻雀飞飞
    孙权昨天一夜都没睡好,早上起床后,想到蒋钦这一路真的不能再有失了,全琮这一去责任重大啊,应该要好好激励他们,还在吩咐侍从赶紧备好美酒,要赶在全琮出发前,到江边去赐酒送行呢。

    还没等他出发,全琮就已经回来了,都不等侍从通报,直接就闯了进来喊道:“主公,大事不好,敌人已经杀过来了!”

    “不是还有蒋钦他们在前面吗,怎么可能一点消息都没有,就让敌人杀到这里来了?”孙权不肯相信,敌人怎么可能无声无息来得这么快。

    一说起蒋钦他们,全琮又忍不住哭出声来:“主公,他们……他们已经全部殉难了!”

    “你,你说什么?”孙权怎么可能相信,那一路可是他手下号称最能打的部队啊。

    “主公!蒋钦将军,以及朱然、潘璋他们,全都已经以身殉国,首级都被送回来了,现在就在门外!”事态紧急,全琮也不怕孙权受不受得了了,必须让他立即面对现实。

    孙权顿时觉得自己被雷劈了,呆在那里张着阔嘴说不出话来,指着全琮的手止不住的颤抖。

    全琮没打算给他时间多考虑:“主公!现在敌军已经兵临城下,请赶紧组织全城动员,全力守城啊!”

    “啊,啊,”孙权说话了,“你,你不是还在江边准备出征吗?赶紧率军阻击他们啊。”

    还阻击个屁啊,三千人马还没动手就散了,逃回城的还不知道有没有一半!全琮提醒孙权:“主公,敌人可是有几万大军啊!我那三千人,哪里能够抵挡得住!”

    敌人有好几万?孙权来不及伤感了,急着问全琮:“怎么办?怎么办?怎么会有几万敌军杀到城下了,我们却事先一点消息都没得到?”

    全琮看孙权还要发楞,起身一跺脚,只对孙权喊道:“主公,请立即调派城中所有人马,全部上城防守!我,我先去组织军士们守城了。”

    孙权赶紧跟上:“我,我也上城去,亲自督战。”

    城里已经乱成一团,众武将来不及请示,都先赶着上城去,众文官刚一窝蜂地跑过来找孙权。

    听说孙权要亲自上城楼,诸葛瑾赶紧劝道:“主公,千万不可,不能让敌人知道您就在城中啊,要不然,他们会拼了命地来攻城的。”

    孙权不肯,不亲眼看看敌军阵势,他仍然不肯相信蒋钦他们竟然会全军覆没。

    诸葛瑾死死拦住:“让敌人认出来,麻烦大了!”

    孙权一把把他推开,非要走。

    诸葛瑾没办法,只好劝道:“主公,您就算要去,也先换身衣裳可好?”

    这个可以有,孙权立即让诸葛瑾把衣服脱下来。

    范疆和张达率先追赶到城下,因为葛良事先就吩咐过,不要去攻城,就只是吓唬吓唬他们,让他们乱了军心就行,而且他们也没带攻城器械,也就只能在城下耀武扬威地高声叫骂着取乐。

    孙权夹在军士之中,抬眼看着远处江面,那里停着不见首尾,数也数不清的船只,说敌人有几万,绝不为过啊。

    自己城中现在只剩下几千人马,又已经慌成一团,还能抵挡得住他们进攻吗?

    范疆眼尖,看着城上敌军中一人竟然长着红胡子,大感新奇,忙招呼张达道:“快看快看,那里有个红胡子的妖怪呢。”

    张达也不认识孙权,只管看着乐:“我们有朱雀神鸟相助,难道他们就请了妖怪来帮忙?”

第235篇 红须之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