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6篇 孙权出逃(1/2)
作者:麻雀飞飞
    葛良一行自然不是要深入江东,而是要逆流而上,趁着吴军现在一片混乱,加速赶往巴丘方向,痛击还滞留在那里的近四万江东水军。

    攻打夏口城的话,需要时日,如果陆逊和孙皎他们船队赶回来,在兵力上占有优势,又有城中兵力呼应,那时就麻烦了。

    而且,江北还有文聘的人马呢,毕竟现在孙权已经在和曹操联手,要是文聘反应过来,也出手相助,自己这两万人就要吃不了兜着走。

    他立即让军士们把刚才全琮船队的船只全集中起来,全都一把火给烧了,然后命自家船队扯满风帆,快速向巴丘驶去。

    葛良问关平:“少将军,你说,你父亲大概什么时候能跟上来?”

    关平担心呢:“军师,你这几乎是全速前行不作停留啊,我们都等不到信使回报。”

    “那你能告诉我,你父亲还会带多少人马追赶过来?”葛良既然希望关羽快点到,又怕他立即就到。

    关平也不是很清楚:“大概最多也就几千人吧。军师,要是父亲离我们太远,他那几千人赶过来,在这里遇到大量敌军怎么办?我们是不是还是等他老人家一下?”

    怎么能等,等关羽来了,到时可就不知道到底该谁来指挥了。

    葛良让关平宽心:“少将军,你放心,照刚才情形来看,这里的敌军并不多,敌人大军肯定还没有退回来,我们只有迎头赶上,迅速把他们消灭了,然后立即回过头来,和你父亲会合,再攻打江夏,到时候就容易多了。”

    “军师,能不能先留下点人马,接应一下我父亲啊?”关平当然不可能全扔下父亲不管。

    这个是应该的,葛良立即让关平分出两千人马,回头逆汉水去接关羽,然后又催促道:“快走快走,要是让巴丘的敌军作好了防御准备,我们急攻不下,江东那边又派援军堵截我们后方,到时候,被围攻的就不是敌人,而是我们了。”

    孙权君臣还在城楼上激烈争执敌船队驶离是要去哪里,看他它们全都逆流而上,立即也明白了葛良的意图:“敌人必定是要去堵截孙皎和陆逊他们的后路,这可如何是好?”

    全琮又主动请求率军尾随敌军之后,和前方孙皎夹击敌军。

    诸葛瑾提醒道:“你没看到江面上敌人已经把我们好不容易凑起来的船只全给烧了吗?现在就算是城中有兵马,也没办法去追人家了啊。不但如此,连我们想撤回江东,都只能走陆路了。”

    全琮无奈叹气,又提醒孙权:“主公,现在要赶紧派快骑从陆路去给吕子明他们报信啊。”

    “对对对,派人,赶紧派人!”孙权已经六神无主了。

    诸葛瑾又提醒:“主公,得赶紧从江东紧急调集人马前来救援啊。”

    “对对对,调人,赶紧调人!”孙权已经慌不择言。

    全琮又提醒:“主公,夏口城小兵微,经不起敌军攻击,还不知道敌人会不会再有船队从汉水杀来,为了主公的安全,请主公即刻启程,暂回鄂县主持大局吧。”

    “对对对,先回,先回鄂县!”孙权觉得脑子不够用了。

    当即留下诸葛瑾和全琮率领剩下的几千人马坚守夏口,孙权立即带着众官员出城,在五百士卒的保护下,跑到江边紧急撤离。
第236篇 孙权出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