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7篇 今夜进攻(1/2)
作者:麻雀飞飞
    下午时分,天气变坏了,早上太阳出来没多大会儿,下午则完全被云层遮住了,整个天空灰蒙蒙的。

    现在已经入冬,江面上寒风更甚,吹得人直打冷颤。

    黄玥坐在船舱里,寒风吹进来,都忍不住紧了紧衣领。

    邓宝乖巧地递上围脖:“姑姑,现在天气变冷了,晚上不会下雨吧?”

    黄玥站起身来,笑道:“应该不会那么快吧,不过,时间差不多了,先生应该已经到达江夏了,我们也应该出击了。”

    邓宝又看了看天空:“唉,要是天气好,我们还能飞几次,再投几个蛋呢。”

    “可不能乱飞,这种天气,只怕你还没飞起来,翅膀都吹断了!再说,都跟你说了好几回了,飞天这种事,要尽量少用,要是被敌人知道了底细,少了神秘色彩,光凭那几个铁蛋,起不了什么用。”黄玥抬脚向舱外走去。

    邓宝跟在后面:“我知道,就是忍不住嘛。”

    黄玥把围脖拢好了,下了大船上小船,向孟达的大船驶过去。

    孟达和刘磐正在下棋。

    孟达确实是有文化的人,围棋下的有模有样。

    刘磐平生只好武,为人悍勇,虽然也经常读读史书,研究下兵法,对于下围棋这种慢条斯理的东西,实在提不起多少兴趣,更不可能是孟达的对手。

    “不下了不下了,老是输,你想气死我老人家呢。”他双手一合,把棋盘上棋子全拢到一起。

    孟达很得意:“大人,你应该多学学下棋。这围棋嘛,和打仗也有相通之处啊,你想想,现在我们不就是要把敌人围在这巴丘水域,聚而歼之,不就是和下围棋一样吗?”

    “两位大人,好雅兴啊。”黄玥笑着走进船舱。

    “我不喜欢在这棋盘上假模假样的围来围去,要玩,就玩真的。”刘磐站起身来。

    孟达也起身相迎:“是不是时间已经到了?”

    黄玥点头:“估计应该也是差不多了。现在我们和他相隔那么远,中间又隔着敌军,想要互通信息拿个准确时间也不可能。”

    孟达也道:“既然准备用火攻,我看这天要变了,今夜正好趁着大风放火,再等下去,要是下雨下雪的,火攻也就难起作用了。”

    黄玥笑道:“大人说的极是。我一个女人家,本来还有些犹豫不决,倒是老天爷给我下了决心,也就趁着今夜,我们全力出击吧。”

    刘磐双手猛搓:“等了三天了,我早就等不及了,真担心,再等下去,敌人很快就会识破我们的图谋,是该动手了!”

    孟达道:“今夜必定北风大作,放火要趁风势。”

    黄玥早得到葛良嘱咐,尽量让孟达拿主意,当下立即对孟达道:“想必大人一定心中早有妙算。”

    孟达点点头:“现在敌人船队停在巴丘一带水域,声势浩大,一部分在长江水域,一部分在巴丘城外大小众湖之中。兵书上说得好,用火攻,必须顺风向进攻,我看,今夜,我们应该全力攻击停在巴丘湖面水域的敌船,而另外则要分兵挡住长江水面的敌船。”
第237篇 今夜进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