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4篇 岂有此理(1/2)
作者:麻雀飞飞
    关羽自从令关平紧急率军去迎战江东蒋钦一路后,领着剩下的五千军士,看到廖化已经安全撤离一天了,才领军上了船,带着辎重登船去追赶关平。

    吕常被困在襄阳城中数月,根本不知道外面的战况,虽然看到廖化撤走,担心如当初曹仁中了关羽诈死之计一样,再次被关羽假装撤退袭了襄阳城,根本就无心追击,继续坚守城中不动。

    关羽一路前行,路上接到关平来信,告知已经和军师前后夹击,把入侵的蒋钦一万水军全歼,已经紧急跟随军师前往江夏而去。

    哈哈哈!江东鼠辈,竟敢偷袭我荆州,如今落个全军尽没,真是恶有恶报!

    出了一口恶气,关羽开心地捋着长须笑了好久,不过随即又疑惑起来,这军师远在巴郡,听说此前还染病卧床不起,怎么突然就率领那么多人马,还是走水路赶来,把蒋钦一路给堵在汉水了?

    大队人马行动如此迅速,行动于千里之外,这,必须是早有精心准备啊?可为什么,我关某事先竟一点都不知道?

    而且他除了带着本郡人马,竟然还带着糜芳和士仁!

    那俩人他知道,可一直都是在益州成都那边呢,并不直接受军师所督。

    难道说,连汉中王都事先知道敌人要偷袭荆州?

    还有,军师都能赶到汉水来,那一定还是在江陵已经击败来袭之敌了,而且,是瞬间击溃!

    他,他到底带了多少人马来?

    为什么这一切,偏偏都要瞒着我?

    关羽忍不住皱起眉头,有些生气了。

    瞒着我倒还算了,既然你都能把江陵的来袭之敌轻易击溃,为什么还要我火速从樊城撤军?那樊城,已经被我围困多日,又曾遭到大水浸灌,眼看着就要被攻陷了,你竟然跟我说荆州难保,要我立即撤围,让我多年谋划功亏一篑!

    关羽越想越不是滋味,不断催促军士加速前行,要找军师给个说法。

    等到了蒋钦所部被歼灭的地方,看到葛良竟然只管把俘虏留在当地,把关平的人马全都带走了,就更生气了。

    这军师,竟然还把我的人马全部还走,一个不留,偏还要我来帮他押运俘虏!

    难道我关羽没有镇守荆州的能力吗?

    他只好又分出一千多人,押运俘虏和辎重,从夏水转回江陵,自己带着剩下的三千多人,又紧急往江夏而去。

    军师啊军师,你竟然诱骗我儿子,让他连爹都不顾了,你到底是要干什么?

    不过一想到军师来信说,江东可是有五六万敌人来偷袭荆州,他又有些庆幸。

    如果不是军师及时出手,镇守江陵的又是徐庶那个没用的东西,真有可能被敌人快速攻下,自己又没能及时攻下襄阳和樊城,那就真的是进退失据,被曹操和孙权两面夹攻,就死无葬身之地了。

    这么说,我还得谢谢他咯?

    孙权出动五六万人马,就算在江陵受挫,又怎么会甘心一口气退到江夏去,军师到底带了多少人来,这一下子又把关平的一万人带过去,万一陷入敌人前后包围之中,只怕又是凶多吉少啊。

    想到这些,关羽又来不及生气了,再次催促船队加速。
第244篇 岂有此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