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7篇 静等刘备(1/2)
作者:麻雀飞飞
    听到关羽准备围困夏口城中敌军,围城打援,葛良算是最后放下心来。

    第二天,天空下起了冷雨,他更是放心了,就向关羽道别,说要带着糜芳和士仁他们,一道回江陵和宜都去,看看老友徐庶,留下张嶷率领两千军士,在此助战。

    关羽挽留道:“军师,这次是关某人疏忽,被吕蒙和陆逊等人欺骗,差点犯下大错,多亏军师及时出手,救荆州于危难之中,还没来得及向军师致谢呢,怎么这么快就急着要回去了?”

    葛良笑道:“将军,你昨日可是对我私下里调用你的部下,大动肝火,怎么今天又说要谢我了?”

    关羽叹口气:“关某岂是不识好歹之人。这次要不是军师,我关某一世英名将毁于一旦,成为千古罪人。昨日只是还没从被孙权之辈戏弄的恼怒中冷静下来。军师大度之人,肯定不会和关某计较这些吧。”

    葛良却故意道:“我可记着你的话,这是你荆州事务。我就是怕你怪我还不撒手,所以要趁早走开。”

    关羽羞愧抱拳道:“军师要是真生关某的气,我就真没脸见人了。我关某岂是不知好歹,忘恩负义之人。”

    葛良抬手抓住关羽的手:“将军说只是围困夏口城,我就知道,将军已经从愤怒中冷静下来。我也是那个意思,对江东,我们只是抓住这个机会,把江夏夺回来,至于长江下游其他地区,目前对于我们来说,没有多大意义。我们真正的敌人,还是曹操。”

    关羽叹气道:“军师说的是。既然孙权已经向曹操称降,此时曹操又在向樊城不断增兵,如果我远下江东,曹操必定会重点兵以向荆州。既然连江东鼠辈都趁我北上襄樊来偷袭荆州,曹操深知兵法,又怎么会错过这样的机会。”

    葛良笑道:“我就知道将军能想到这些,所以我都不再说什么,直接来向将军告辞了。”

    关羽反抓住葛良的手:“军师,你这次精心布置,竟能在几天之内转战江汉之间,连败江东敌军,令关某自叹不如。如今,荆州两面备战,还请军师能暂时助我一臂之力。”

    葛良连连摇头:“这是你荆州事务,既然将军已经赶到前线,我,我还是赶紧退让吧。”

    “军师怎么还这样说话,真要把关某羞死?”关羽拉住葛良不放。

    葛良忙道:“这里有将军坐镇,我要回江陵去坐会儿。我都好久没到江陵了,想回去看看呢。将军,我去和老友徐庶会会,你可不要生我和他的气哦。”

    “军师,你……”关羽明白了,不再劝说,摇了摇葛良的手,发出爽朗的笑声。

    辞别关羽,葛良和糜芳、士仁领着三千军士,回头赶往江陵。

    糜芳和士仁还有些不甘心,怎么就打了不到十天的仗,杀得正过瘾,却既不追击陆逊他们,也不趁机杀向江东,实在太不过瘾了。

    葛良现在看着糜芳有些头大,这次出手,带着的全是史书上记载的叛将,真要论起来,只有这糜芳最可恶!

    这家伙就因为和关羽不和,献了江陵投降孙权,害得自己亲哥糜竺没脸见人,一年后就羞愧而死,他自己倒还在江东耀武扬威,洋洋得意。

    对于这种不知羞耻为何物的人,你就是想穿脑袋,都想不出有什么办法避免他叛变投敌。

    偏偏他们糜家以前对刘备又有大恩,妹妹还嫁给了刘备,他没出事时,你要是对他太过,又会让刘备背上忘恩负义的骂名。

    还要打仗立功?赶紧再次把你们送回成都去做闲职吧!在那里,你们就算是想叛变,也掀不起风浪来。

    船到巴丘,已经有几艘大船停在江面,那是刘郃让何聋子率领军士,护着黄玥和邓宝几个人,早已闻讯在此等待候。

    葛良赶紧出来把他们接到船上。

    黄玥还在奇怪:“我还以为你们要趁机顺江而下呢,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第247篇 静等刘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