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0篇 重拥江夏(1/2)
作者:麻雀飞飞
    孙权经此一战,水军主力损失惨重,担心内部不稳,派诸葛瑾再次返回夏口,向关羽求和,一方面又紧急派人向曹操求救,请他立即兵发江陵,牵制关羽,以阻止关羽南下。

    诸葛瑾奉命回到夏口见关羽,按照孙权的吩咐,把所有责任都推到吕蒙身上,说这次偷袭荆州,完全是吕蒙个人擅自行动,吴侯都不知道,正要追究他的罪责呢,如今吕蒙已死,吴军已退,还请关将军不要误会,以双方联盟抗曹大局为重,及时撤兵,北上抗曹。

    关羽却告诉他,即将派别将督军,顺水而下,要把以前属于江夏的鄂县等地夺回来,既然江东屡次偷袭荆州,那么,他就要把以前属于荆州的地方全都收回来,扼守江汉入口,防止江东再次偷袭。

    至于和谈,那必须要等到汉中王回来定夺。

    说完,他立即就传令把张嶷他们叫进来听令。

    诸葛瑾急坏了,赶紧劝阻道:“将军,以抗曹大局为重,不可自家相斗啊。”

    “够了!”关羽一声怒喝,这帮家伙,真是说起谎来面不改色心不跳,脸皮要比城墙厚。

    张嶷被葛良留下来,就是因为考虑到关羽性子太耿直,说起话来容易跟人顶死,这时赶紧插话道:“将军,只要夺回江夏,扼守江汉,敌人再想偷袭,我们就可以及时防御了。”

    关羽冷哼一声,对诸葛瑾道:“我让你回去给孙权小儿报信,送你们将士的遗骸回江东,你怎么这么块就回来了?难道是孙权就在这附近不成?莫不是就在鄂县?”

    诸葛瑾吓坏了,赶紧回道:“不是,不是,我家主公不在鄂县。”

    关羽不耐烦地喊道:“张嶷、范疆、张达听令!”

    三人赶紧拱手道:“在!”

    关羽下令:“令你们三人率本部人马,即刻出发,进取鄂县!”

    三人齐声应道:“是!”

    诸葛瑾连声道:“不可,不可啊。”

    关羽一拂长袍,吩咐军士:“送客!”转身先自走了。

    诸葛瑾没办法,想起那天也是张嶷在城下替关羽回话,又忙过来对张嶷道:“不可,不可啊。”

    张嶷笑道:“先生真是急坏了,我们是奉军令在身,哪里能不去,您跟我说话,只是徒费口舌而已。”同时左手抓住诸葛瑾的手,右手一抬,“先生请回。”

    出了中军帐,他却轻声问了一句:“请问,先生就是我们诸葛军师的兄长吧?”

    “正是。”诸葛瑾此时倒真需要用兄弟之情来促成双方和解了,“你是……”

    张嶷一抱拳:“我是诸葛军师帐下张嶷。”

    “啊?”诸葛瑾很意外,“你们怎么也会在这里?我家二弟也在吗?”

第250篇 重拥江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