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0篇 魏延请战(1/2)
作者:麻雀飞飞
    “又是疑兵?”魏延忍不住叫得好大声,又只能出去装装样子,什么事都已经先定好了,那有什么意思,“我不要选择这个。”

    “是啊,”葛良表示忙理解的,“文长作为汉中都督,两次出兵都只能作为疑兵,实在是太委屈了。要不,你选第二个吧。”

    魏延就问道:“第二个选择是什么?”

    葛良就答道:“第二个选择,就是跟我一起,走祁山道,和骠骑将军一起,攻取天水、南安、魏兴等地啊。”

    原来主要目的是这个,那去那边,仗是肯定有得打,不过转念一想,去了那边,有大司马和骠骑将军两个人都可以管着他,只怕更受制肘,魏延觉得也不好,最好是单独带一路,于是又问道:“不是还有第三个选择吗?”

    葛良道:“第三个嘛,责任最重大,关系到我们全部这几万人马的生死。我就是怕,你不会愿意选择。”

    这么重要,又不是跟你走一路,那一定是要打大硬仗!

    不过,去关中的几条路都已经安排完了,还有什么大事?魏延忙道:“葛公,您倒是痛快点说啊。”

    葛良一笑:“那就是,镇守汉中,提高警惕,随时准备接应这几路作为疑兵的人马,防止敌人乘胜追击,反过来被敌人打到汉中来了。那样一来,要是我们在关中和陇上作战都不利,岂不是全都没了退路。你说重要不重要?”

    这算什么选择?我镇守汉中都已经四年了,现在想要的是打出去!

    魏延觉得葛良在戏弄他,脸上明显的不高兴。

    哈哈哈,这家伙,就喜欢出去搞破坏,求刺激,葛良偏还要再说一句:“我觉得,镇守汉中,只有文长最合适,这些年来,曹军连来骚扰一下都不敢。”

    “我都已经在这里守了四年了!”魏延嚷了起来。

    黄权在一旁忍不住皱了下眉头,这家伙,仗着嘴巴大,就喜欢嚷嚷。

    葛良也皱眉作沉思状,道:“不过,以文长的勇略,在这大举进攻的时候,把他留在后方,也是有些可惜了。”

    魏延一听,似乎看到希望,眼睛立即就亮了起来。

    葛良继续道:“其实,兵出子午道,这一路任务最艰巨,也最难完成,我本想交给文长,既然他不愿意,还是由张嶷和王平率军去完成吧。”

    不就是做一路疑兵吗?还不是遇到敌人后,稍作抵抗就屁滚尿流的赶紧跑回来,哪里艰险,哪里重在了?魏延心又沉下去,暗暗讥笑。

    葛良却道:“其他几路,作为疑兵,自然是见机行事,遇到敌人,或者直接撤退,或者见机行事,没有什么非要达到的作战成果不可,只有这子午谷一路,本身人马又少,又必须要在敌人未能察觉的情况下,迅速插入敌人腹心,尽可能的给敌人以打击,还要保证安全撤回,不是骁勇善战,又临危不乱,能当机立断,择机行事的智勇双全的将领,不是象当初穿插米仓道那样精锐勇士,实在难以办到啊。”

    听到这样说,魏延眼睛又睁圆了,是啊,当初那一仗,打得实在是太紧凑,太迅捷,太过瘾了。

    葛良叹一口气:“唉,既然文长不愿意去,那还是让张伯歧和子均去吧。”
第260篇 魏延请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