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8篇 抢了就走(1/2)
作者:麻雀飞飞
    一得到马超进军天水的消息,曹休立即明白过来,敌人真正想要攻占的,就是陇右诸郡!

    什么褒斜道、傥骆道、陈仓道,率兵的都是些以前听都没听过的无名将领,进军大张旗鼓的,偏又行动迟缓,哪里像个要打仗的样了。

    而陇右就不一样,那边是马超率兵,这家伙,都说有信、布之勇,深受羌、氐等胡人推崇,每次在陇右作乱,都有一大批人响应,敌人不利用这个优势,重兵出陇右,偏要到这防备森严的关中一带来捞好处?那才真是自不量力。

    好了,确定了敌人的主攻方向,事情就好办了,曹休立即点齐大军,迅速沿渭水河道的大路,赶往上邽救援。

    快快快,得赶快,如果敌人已经攻下上邽,那么,他们就可能堵住大道,到时,又要绕好远的路才能进入陇右了。

    兵贵神速,他率领骑兵抢先出发,让步卒们随后跟进。

    到达武功一带,郭淮前来迎接。

    “敌人此路人马,现在到达什么位置了?”他抓紧时间再次确认一下。

    郭淮忙道:“据前方哨探消息,敌人还停在半道!”

    什么意思?既然他们的大军都已经到了天水了,他们还留在半路上干嘛?

    不过来不及多想了,他叮嘱郭淮几句,紧急向前行军。

    到达郿县,他又问驻守的将领:“镇西将军现在怎么样了?”

    守将回答:“刚刚接到消息,将军已经和敌军交战好些天了。敌人已经败退近百里,估计很快就可以击溃他们,兵进汉中了。”

    唉,其实自己是不赞成他这样在敌人情况都没摸清楚的情况下冒进的,不过他既然非要这么干,现在敌人大军已经出在陇右,就请老天保佑汉中空虚,曹子丹马到功成吧。

    曹休让守将赶紧把敌人大军出现在陇右的消息告诉曹真,让他小心行事。

    大军进到陈仓附近,张郃已经在路边等着他了:“领军将军,敌人仍然在散关一带停滞不前,我们是不是干脆主动出击,把他们赶回去?”

    曹休忙摇头道:“不要,据险坚守,难道你在陈仓,都没有得到马超已经兵出祁山,正在攻打上邽的消息吗?这怎么行,要是他扔下上邽,悄悄顺渭水来而,偷袭陈仓,你岂不是要吃大亏了?”

    张郃正为这事烦恼呢:“早知如此,还不如当初就主动出击,把陈仓道上的敌人赶回去,我也早就可以安心带兵去救上邽。现在倒好,反倒要担心他们两路夹击,不敢乱动了。”

    说得倒也是,不过曹休现在没心思管这些了,对张郃道:“既然敌人已经兵临上邽,陈仓道上的敌人又不退,更说明他们的目的就是想袭占陇右。说不定,过几天这陈仓道上的敌人,得到他们天水方向的队伍已经抵达,真的就要发起攻击了。你可要小心应付。”

    张郃憋坏了:“既然你已经率军去上邽,那我,是不是可以出击散关附近的敌人了?”

    曹休想了想,道:“等一下吧,等天水那边的情况明朗了,到时再决定这边要不要主动出击。”

    大军仍在日夜兼行,几天之内就赶到了上邽。

    可是,上邽城外,一个敌人都没有。

    城墙好好的,根本看不出有激烈战斗的痕迹。

    “敌人呢?马超呢?马超去哪里了?”曹休感觉像做了个梦,好像被谁愚弄了。

第268篇 抢了就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