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6篇 制造混乱(1/2)
作者:麻雀飞飞
    魏延率领三百勇士,纵马往西狂奔。

    他让周到和王威率领十几名军士,穿着从曹军尸体上脱下的,血迹斑斑的军服,骑着选出来的最好的马,领先路出几里地,沿路只管高声呼喊:“不好了!敌人从子午谷杀出来了!十万敌军从子午谷杀出来了!直奔长安而去了!”

    驻守在骆峪口的,是郭淮手下将领率领的一万人马,此刻的他们,已经得到此前停留在傥骆道上的敌军,又开始往关中方向继续前行了,已经派人通知驻守在武功县城里的郭淮,正在等待郭淮的指示。

    十几名骑兵从远路直奔大营而来,口里高喊着:“不好了,不好了!敌人从子午谷杀往长安方向去了!十万敌军直奔长安城去了!”

    正驻守在大营外的哨兵,赶紧把他们先拦下,一个个急着问道:“怎么啦怎么啦?”

    奔来的十几名伤兵,身上满是血痕,甚至还有一个人,身上还插着一支断箭。

    那些人一个个满头大汗,上气不接下气,被拦下来之后,只管急声喊道:“快!快去报告将军,敌人已经杀到长安城去了!”

    哨兵们急坏了:“啊?怎么会这样?你们是哪位将军的部下,从哪里跑来的?”

    来人跺着脚:“我们就是在子午谷口的驻军啊!兄弟们,你们不知道,有十万敌军从子午谷口杀过来了。我们在那里实在人员太少,寡不敌众啊!我们,都是拼了老命,才保住一条小命,赶过来给你们报信的!你们看到,我们那位兄弟,连断箭都没来得及拔出来吗?我们可是连夜跑过来的!”

    “完了完了!”哨兵们顾不上盘问了,“好,那我们赶紧去报告将军,你们先跟我来,找个地方给你们休息一下,治治伤。”

    来人却全都摇头:“不了不了,我们还要赶紧去武功县城里报信呢,你们可要自己保重啊,敌人,实在是太多了!”

    说完,一行人打马继续往西而去。

    哨兵赶紧进大营去向将军报告。

    守将听了,脸色一变:“他们人呢?”

    哨兵报告:“他们,已经走了,说是要去城里报信。”

    不对呀,他们怎么不进营来当面向我报告?守将赶紧又问哨兵:“你验证过他们的身份没有?”

    “将军,这还用验证吗?他们一个个都穿着我们的衣服,身上满是伤痕和血迹,又是满头大汗,可是连夜赶过来给我们报信的啊。”哨兵也急出了一头的汗。

    守将摇摇头:“不对,如果他们只是逃回来的,既然到了这里,肯定会进来疗伤,又跑到武功去干什么?不是该换我们的人去报信了吗?”

    哨兵楞了一下,随即又道:“将军,那要是万一是真的呢?现在,不是说山谷里的敌人在向我们靠近吗?万一是真的,我们岂不是要被他们前后包围起来了?”

    是啊,万一是真的,那就麻烦了,守将也不敢怠慢,赶紧令人往子午谷方向探查,又派人紧急去武功县城禀报郭淮。

    周到和王威他们,已经抢先到达武功县,也是只管在城门外高喊:“不好了!十万敌军已经从子午谷杀出,直奔长安城去了!”

    说完,也不进城,倒绕道又往西奔去了。

第276篇 制造混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