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7篇 关中震动(1/2)
作者:麻雀飞飞
    魏延也没有下令去追,反而领着大家开始远离大道,往南面山地靠拢。

    “休息,休息一会儿!再不休息一下,不但人受不了,马也要累死了。真把马累死了,我们也只怕要白白把命丢在这儿了。”

    周到跟在后面问道:“那,我们还去斜峪口吗?”

    魏延摇摇头:“不去了,到这个时候,敌人已经会抢在我们前面去报告了,不用再麻烦我们了,而且,根据我们在汉中的细作传来的消息,那条路上,曹真正在前面和邓芝的人马打仗呢,我们要是被敌人逼进山里,跑都没地方跑。”

    王威追问道:“那,我们接下来去哪里?”

    魏延把头偏向东方:“回去,回到骆峪口去,和张嶷他们一起,打个硬仗,把敌人赶跑,一起回汉中去。”

    又扫视了一遍众人骑着的马匹,咧嘴大笑:“把这些马,全都给我带回到汉中。”

    周到他们也跟着笑了,甚至开起魏延的玩笑来:“将军,每次行动,您都惦记着抢马,可到头来,也没给我们留下几匹啊,都送给马超他们了。”

    魏延哈哈一声:“那是以前,我们都是在汉中,而且,你们都是专门用来山地作战的,马匹反而是个累赘,但以后就不一样了。”

    众人都问道:“怎么不一样了?”

    “如果这一次,大司马顺利占领陇右的话,以后我们作战,就是在这关中平原上了,再往后,也是往中原大地了。到那时,可就是骑兵的天下,山地兵,没多大用了。”说了这里,魏延还略带惋惜地扫了一眼众军士。

    “好啊好啊!以后我们又变成骑兵了!”众人都开心极了。

    “走吧!”魏延催促大家赶紧进入山区。

    郭淮奔回武功,问起守城的军士,原来魏延一行,甚至连城门都没到达,只是看到他们出城西去的扬尘,就直接追过去了。

    还好还好,敌人大军并没有过来。

    不对,刚才那敌将可是自称魏延,如果连敌人的镇北将军、汉中都督都跑到这里来了,怎么可能不率大军来?

    “真的没有再看到敌人的军队?”他又再问了一声守门军士。

    军士据实回答:“真没有。”

    不对不对,郭淮肯定敌人有大军进入了关中,立即让那百名骑兵四处打探,往骆峪口,往长安,往郿县,往斜峪口……

    他又想起,前两天在骆峪口的驻军有报告,说那一路上的敌人又开始往关中进发了,而且那边靠近子午谷,如果敌人真的有大军进来,可能会和这些敌人一起,前后夹击自己派驻在那里的守军。

    不行,我得赶紧到那里去指挥战斗!

    他的参军提醒道:“将军,如果真的有敌人进入关中,那镇西将军身在褒斜道里,就可能会被敌人前后夹击,回不来了啊。”

    郭淮恨不得抽自己一耳光,怎么把这么重要的事都给忘了,赶紧又吩咐再派快骑,赶往褒斜道,去通知曹真,让他尽快撤回来。

    啊,敌人到底有多少人进了关中?十万?

    不,不可能有那么多,这是可以肯定的,刘备大军在襄阳,关中这边敌人又分了几路,不可能再有十万大军可供驱使。

第277篇 关中震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