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9篇 陇右首战(1/2)
作者:麻雀飞飞
    魏军鼓足了劲,举刀挺枪似潮水般冲向蜀军,却被王平带领的这一支长枪兵阵给牢牢挡住了。

    他们按照以住的作战经验,鼓足了勇气准备冲散敌人的步兵阵,把敌人的阵势打乱,然后进行追杀,却没想到,竟然连冲到敌人近前,想和敌人刀枪相隔的机会都很难得到。

    魏军冲杀了许久,都没能撼动蜀军军阵。

    蜀军即使有人被创或战死,五人队伍的最前一名军士,就会立即接替伍长的位置,在前方阻击敌人,然后,由后方的长弓手,暂时执行一两次共同持枪刺敌的任务,随即,在他们身后,立即就会有一人补充上来,继续组成五人之组。

    如潮水般拥向蜀军军阵的魏军军士,眼看着前方自家人一个接一个冲过去,却甚至连出手伤敌的机会都没有,就又一个接一个地倒下了。

    他们还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敌人,一时之间,根本就反应不过来,哪里还能想出应对之策?

    随着尸体越积越多,魏军士卒寒了心,争先恐后掉转头来,赶紧撤退。

    蜀军等的就是这个时候,立即高声呐喊着,紧追不舍。

    撤退的魏军被自家人挡住去路,想回身应战却根本无法抵抗,一时间乱成一团,被一批批放倒。

    站在高处的葛良,看到敌人被打得后退了,赶紧亲自擂响战鼓。

    随着鼓声响起,蜀军一边冲杀,一边高喊:“快跑啊!再不跑,长安都被敌人占了!连家都回不去了!”

    一直在步兵方阵两旁掠阵,防止敌人从侧翼攻击长枪兵方阵的蜀军骑兵,在马超和陈银他们的率领下,立即夹紧马肚,也高声呐喊着向敌人杀去。

    阵地上只听到此起彼伏的叫喊声:

    “魏军败了!魏军败了!”

    “兄弟们,赶紧跑啊!长安都快要被敌人攻破了!赶紧逃回家去救老母孩子啊!”

    “冀城已经被蜀军偷袭攻占了!大家快逃回关中去啊!”

    “敌人有伏兵!根本就不只一万多人!他们的援军到了!敌人有十万之众,大家快逃命啊!”

    ……

    喊什么话的都有,一会儿是蜀军的口气,一会儿又是魏军的口气,至于到底是谁喊的,现在已经没有人能弄明白了。

    败退的魏军昨日就听说自家是中了敌人的声东击西调虎离山之计,今天又听到有人喊敌人还有埋伏,还有援兵,还有十万之从,哪里还有心思回头,只管往回夺路逃命,遇到挡路的,恨就得就是一枪或者一刀,让他们赶紧把路让开。

    后面的魏军,反而被自家人给冲散了,眼看着前军如潮水般败退,也赶紧掉头就跑。

    曹休在中军看到自家军士溃败,气坏了,赶紧令身边众将高呼:“站住!都给我站住!妄自后退者,立斩!”

    可是,尽管他们真的斩杀了几名军士,想要稳住阵形已经来不及了。

第279篇 陇右首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