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1篇 骑虎难下(1/2)
作者:麻雀飞飞
    徐庶率领车队,保持好队形,开始徐徐向北进发。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曹休刚把五千精骑派出去找地方埋伏,就听到哨探来报,说已经发现蜀军庞大的粮车队伍。

    “太好了!车队有多大?有多少兵马护送?现在何处?”他正为昨日战败,军心不稳而烦恼呢,急需一场胜利来振奋士气,阻止谣言散播。

    哨探回报:“约有一千辆,大概五千军士。估计现在离我们有十里地远。”

    “一千辆?”曹休不敢相信,要是这么大规模的运粮队伍,那得运送多少粮食啊,足够几万人吃上一个多月了。

    这应该差不多就是敌人这一次运载过来的全部粮食了。

    这么多的粮食,曹休都希望把它全抢过来了。

    正好自家的后续运粮队都还在路上,还没到达上邽呢,有了这些粮食,即便作战暂时失利,也可以安心和敌人周旋了。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除了这五千人,他们就没有别的人马护送了?”曹休要再确认一下。

    哨探答道:“有,他们的大军,就跟在粮车后面,不过,有粮车队之间,有好几里地的距离。”

    这有些不对啊,从来都是大军在前开路,粮草随后跟进,这些家伙,怎么运粮队走在前面,大军却走在后面?

    难道说,他们先派出运粮队,就是想引诱我们上当,然后夹击我们?

    曹休又摇了摇头,其实,自从马超趁他们兵败只顾回营坚守,快速绕道而行北去时,已经说不清谁在包围谁了。

    马超轻军深入,当然是被围在后方了,可是自己又何尝不是处在马超前后军的包围之中呢?

    算了,不想了,不管这是不是敌人的圈套,只要他们之间有了空隙,就有可乘之机!

    所谓圈套,只要事先识破了,就可以反过来加以利用。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他稍一思索,决定自己亲自前去率领五千精骑,袭击敌人的粮队,一旦得手,依靠骑兵的快速机动,迅速脱离战场。

    为了以防万一,他又命令部将率大军前出接应。

    曹休命五千精骑在山谷中埋伏好,自己率领侍卫,爬上山头,观察远方走来的敌人运粮队。

    徐庶领着粮车队伍,远远走在葛良他们前面,一路走一路回头张望,眼看着就要进入曹军的伏击地点,他们偏就停下来了。

    “怎么回事,难道他们已经发现了我们?”曹休在山顶上窥探,心里有些着急。

    “不会吧。”众侍卫觉得自己都隐藏得好好的,不可能被敌人发现。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有人分析道:“不会是他们自己也觉得离大军太远,怕遭到我们的袭击,所以停下来等他们的大军跟上吧?”

    “快看快看,他们派出两个人,骑马往后方去了。”有人眼尖,急忙报告。

    嗯,看起来确实是在等待他们的大军。

    如果真的等到他们的大军跟上来,那就又将是一场大规模激战。

    曹休想起自家昨天才大败一场,当时溃不成军,如今大部分军士都对蜀军有畏惧之心,再进行一场野外大战,只怕更难取胜。

    那,要不要趁他们还未汇合,赶紧出击?

    会不会又中了敌人的诱敌之计?

第281篇 骑虎难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