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8篇 围二缺二(1/2)
作者:麻雀飞飞
    曹休设连环计保护大军撤退,恰好被葛良识破,众军军心涣散,抛弃粮草军械,仓皇逃离。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徐庶带领三千人马,紧随曹休之后,擂鼓呐喊,一直追到上之东。

    上城里,马超已经集中了后续的步卒,一见魏军败退而来,趁势从城中杀出,并一口气追到临渭附近,才收军回城,沿途俘获甚多。

    曹休在临渭清点人马,辎重全无,安全到达临渭的兵马,竟只剩下一万出头。

    而被分派出来去保守冀城的一万魏军,被葛良和孟达及王平率军在后紧追不舍,许多人还因为曹休败退,甚至可能关中都可能失守,惶乱之下,私自逃窜关中,最后到达冀城,竟只有七千人马。

    好在终于进了坚城,众人方才稍微松了一口气。

    张既刚从祁山回来,也就歇息了两天,就迎来了狼狈不堪的援军,心中震骇不已,想不到曹休竟然败得如此之快,只好赶紧紧闭城门,安排众军坚守。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葛良一万多大军到达冀城外安营扎寨,然后派孟达领少部分人马回去,沿路收拾魏军遗弃的物资,回到祁山后,留五百人坚守大营,等待汉中方向援军到来。

    他叮嘱孟达:“子度,你到祁山营后,让后军把辎重器械都带到冀城来,然后,你率两千人马,把西县县城给围起来。”

    孟达忙道:“是不是要我把西县给攻下来?”

    葛良忙道:“先不要强攻,如今连曹休都大败而逃,西县在冀城和上之南,已经成为一座孤城。西县小城,求救无望,希望你可以劝说他们投降。”

    “那要是他们不愿意投降呢?”孟达眉头微皱,这西县未拔,留在他们大军后方,始终是心头一颗刺。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葛良劝道:“强行攻城,我方总是会遭受较大的损失,何必呢?子度啊,你看你气宇轩昂,才华过人,还担心自己说不动小小西城的守军?”

    孟达听了这话,心里舒畅,领命而去。

    葛良看着他离开,嘴角露出微笑。

    孟达啊孟达,我特意把你带到这边来,主要就是想依靠你的口才,去劝说周边各郡县投降的,可并不是指望你打仗。

    反正史书上记载的你,可以投降来投降去的,心安理得,那你肯定能想出很多投降叛变的理由来,你能说服自己降来叛去,想必劝别人也有一套吧。

    几天之后,祁山大营里的辎重粮草运到。

    马超也留下徐庶和陈银、侯选守上,自己和马岱也率领六千步骑赶到冀城来了。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他满面春风,对葛良拱手道:“这次真是大获全胜,不仅斩俘过万,而且缴获了大量物资,粮草军械,足够我们用上两三个月了。”

    “哦,两三个月?”葛良担心的可不就是粮草,诸葛亮不是每次都因粮草不济退的兵吗?

第288篇 围二缺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