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0篇 抛土封门(1/2)
作者:麻雀飞飞
    众将领都抢着问信上到底都说些什么。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张既轻描淡写:“没什么,马超小儿在骂我呢。”

    又有军士进来报告:“敌人在东门外,推来一个大家伙,好像是什么攻城器械。”

    哦,什么东西?张既赶紧招唿众官员,一起爬到城楼上去观察。

    城外,蜀军几十人,共同推着一台刚组装好的机器,在城门七十码之外停了下来。

    而在这机器旁边,正已经有好多军士正挑担运土,分成好几处,开始堆筑土山了。

    堆土山助军士攻城,张既听得多了,也看过了,但对那个有着一根老长老长的大圆木的东西,从来没见过,赶紧问身边众人:“那是个什么东西?”

    大部分都没见过,只有两个年岁较大的武官皱着眉头,揣摸道:“这个东西,跟传说中当年武皇帝在官渡战袁绍的时候,用过的那种投石车,好像有些相似。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啊?投石车?张既他们都听说过,知道那种东西可以打得高打得远,威力还是相当惊人的,可是,魏武帝曹操此后好像都再没使用过,没想到敌人倒捡起来使用了。

    “啊,好像就是投石车!不过,当年那个东西,是需要两百多名军士拉着绳子,步调一致,同时往后跑动,把那根大杆快速拉起来,然后就可以把石头抛出去。他们的这个车,好像前面只是吊着一个筐,不知道是怎么抛出来的。”一名当年参加过官渡之战的武将,想起了当年。

    城外,葛良看到一大批官员涌上城头,抿嘴一笑,让军士拿起铁皮喇叭筒,冲着城上高声喊话:“城上的人听着,现在摆在你们面前的,有三条路!第一条,立即开城投降,弃暗投明,为汉室朝廷效力,共同剿灭篡位叛贼曹丕,建功立业,以求富贵!”

    这不就是马超刚才信上说的那一套吗?张既眼看瞒不住,想扰乱敌人的喊话,立即大声冲城下喊道:“魏受汉禅,天下归心,你们这些才是叛贼,趁早放下武器投降!”

    葛良不和他争辩,让军士继续喊:“第二条,两天之内,立即从西门或北门弃城逃命,各回各家去,我们也不追究。顶点小说更新最快第三条,那就是据城顽抗,必将粉身碎骨,死无葬身之地!”

    城上官员一听人家说得明明白白,还真是只求据城,不求伤命,顿时立即又议论起来。

    “议论什么?不要被敌人花言巧语所惑,乱了自家军心!”张既赶紧呵止,“你们都是朝廷官员,现在,正是你们效忠朝廷,以身报国的时候!”

    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虽然对张既的慷慨激昂不以为然,暂时也没人愿意出头说什么弃城投降,最后都推说道:“我们是在说,参军姜维真是聪明过人,早就一眼看出敌人的意图了。顶点小说更新最快他说的没错,敌人就是兵力不足,虚张声势,虚张声势。”

    葛良再让军士喊话:“现在我们就即刻攻城,限你们两天之内作出决定,两天之后,我们就会封锁北门,如果你们还不及早醒悟,再过两天之后,就将四面围攻,到时后悔莫及啊。喂,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机会难得,千万不要错过,误了卿卿性命啊!”

    一听对方要即刻攻城,众人立即紧张起来,赶紧靠着城墙,把身子躲在城垛后面,只露出双眼观察敌情。

    众军士也是赶紧持枪搭箭,全神贯注。

    张既却仍想保住自家军士士气,站在城楼上,指着底下葛良破口大骂。

    葛良站到高处,看到军士已经把许多大小石块装进了投石机前方的重物筐里,并且在长杆后方的小筐里也装满了泥土,其他一切也准备就续,便挥动手中旗帜,下令:“预备──放!”

    机括打开,在前方重物筐的重力作用下,长杆被迅速压得翘起来,在巨大的甩力下,后方小筐里的泥土“唿!”地一下,被高高抛起,直奔城楼而去。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城上众人看到一大团黑影飞过来,赶紧都把头缩回去。
第290篇 抛土封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