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4篇南门主攻(1/2)
作者:麻雀飞飞
    葛良转身走了,五台投石车继续玩泥巴。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城上姜维却傻了眼,这,我本来还想建议张大人加高城墙抗敌呢,没想到,敌人竟然主动提出来,这算怎么回事?

    魏军众将也是垂头丧气,除了被人家揭了短,却也是被再次提个醒了,什么援军,他们自己就是援军啊,还不是在这里等着别人来救?

    张既楞在当场,他突然觉得这城似乎真的不可守了。

    不为别的,只是因为,敌人那强大的自信。

    虽说是狡辩,但敌人说的也没错,他们的投石车,确实并没有主动攻击城上众军啊。

    那第一,虽然打在了城楼上,也是臭不可闻,但那个东西,还砸不死人。

    而后,投了油和酒水,也是因为我们在城上放火箭,他们顺势利用反击了一下而已。

    当然,在城外堆砌土山,也是为将来攻城作准备,等黄土堆到城墙那么高,他们就可以顺势攀城墙发起攻击了。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可是,那个诸葛亮,怎么又主动提醒,我们也可以玩泥巴,把这一段的城墙堆高就是,好像根本就不怕我们这样做一样。

    兵家争斗,讲究虚虚实实,他主动提出来,这得有多么强大的自信啊。

    哼,呵呵,玩泥巴,说得多轻松。

    也许,难道,还是说,这东城门,他也只是做做样子,其实,是想要从其他城门进攻?

    除了增高城墙,姜维暂时也还真想不出别的办法来,见张既皱着眉头,又看着城下黄土越堆越多,上前来问:“大人,我们是不是,赶紧找人来,增高城墙?”

    “你算了吧你!”一旁的魏将忍不住吼了起来,“就会出馊主意,人家说增高城墙,你就增高城墙,你还真听他们的话啊。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立即又有人接嘴了:“你还把大家害的不够惨吗?你不会真的是敌人派来的奸细吧?”

    “真是的,说什么出击,害死自己近千人马,又说什么火攻,差点没把我们都烧死,你这不就是存心在帮敌人吗?现在敌人说让我们增高城墙,你就急着说增高城墙,你还嫌帮敌人帮得不够,还嫌我们死不快吗?”

    “走开,一个小小的郡太守参军,给我闪一边去!这里没你说话的份!”

    “我──”姜维觉得真是太冤了,不过,今天发生这些事,他现在已经是有口难辩。

    而且,人家已经拿官职来压人了,也轮不到他说话了。

    “唉──”张既长叹一口气,又咳嗽两声,对姜维道:“砌吧,砌吧。”

    除了这,还有什么更好的办法?

    “大人,你──”众将领觉得张既太惯着这姜维了。顶点小说更新最快

    “各位将军,我们,下了城去,再商量一下,怎么守住冀城吧。”张既忙把众人先支开。

    姜维自顾抽调郡兵,到东城门上来,就着敌人投射黄土的城门口上方,开始加高城墙,要求总体保证敌人的土堆得再高,此处的城墙都要保证相对土堆顶要高出两三丈才行。

    第二天,果然是双方各自玩泥巴,相安无事地度过了一天。

    到了晚上,城外的蜀军悄悄调整布署了。

    又有六台装配好的投石车,被趁着夜色,悄悄地推到了马超驻守的南门外。

    马超领军在城外严阵以待,保护着投石车安全就位。

第294篇南门主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