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6篇北门出逃(1/2)
作者:麻雀飞飞
    由于此前火势大作,城楼烧毁,加上噼柴和乱石齐飞,这时的敌城墙上,由城楼下往城墙攀爬的台阶,已经被死死封住。

    而十一台投石车分成两路不停的抛石,又基本封锁了敌人由城墙两头往中间聚陇的路,加上又有浓烟和大火的掩护,这些攀爬城墙的蜀军士卒,几乎没有遇到抵抗,就率先爬上了城墙。

    他们面对的困难,不是敌军,而是满地还在燃烧的木炭,以及已经被烧得滚烫的城墙砖。

    好在早有准备,全身被淋透了,此前还觉得冷得发抖的军士,这时也是热得浑身直冒汗,靠着双层湿手套的保护,攀住城垛,就爬上了城墙。

    接着,赶紧把水桶里的水往地上倒出一半。

    反正烧了这么久,油早就被烧光了,再不用担心油火蔓延。

    只听“哧哧”作响,城墙顶上立即冒出热腾腾的蒸气,把他整个人都笼罩了。

    来不及享受蒸汽浴,他就把剩有一半水的木桶往地上一放,把双脚泡了进去。

    浇在城头砖面上的水,眼看着就要蒸发干了,他可不想把脚板给烤熟了。

    随即,他立即抽手腰间挎着的手弩,紧张地注视着,周围是否还有敌人在埋伏着。

    这时,第二名军士也攀上了城头,和第一名军士一样,也是把水倒了一半在地上,然后泡着半桶水,抽手腰刀来,四处查看。

    什么也看不到,地面上蒸腾起的水雾和飘来的浓烟,把周围罩得严严实实的。

    第三名军士也上来了,也是把水倒了一半在墙面上,却把剩下的水倒在城垛上,冲前面这两人喊道:“别看了,这么热,要是敌人还躲在这里,只怕早就变成烤猪了!”

    第四名军士跟上来了,他先把半桶水倒在城垛上,却把剩下的半桶举起来,从头上淋下,冲着前面那两个道:“好了,都浇了好几遍水了,地面已经没那么烫了。”

    那两人看看地面,淋湿的地方,果然不再冒蒸气了,赶紧从桶里抽出脚来,也把剩下的水从头淋下,把已经快被烘干的衣服再淋湿一遍。

    第四人哈哈一笑:“我不从没见过,用洗脚水洗头的。”

    第五人也爬上来了,却是他们的伍长,看了看地面,也不管他们说笑,却迅速把自己那一桶水全倒在了垛口上,然后,掀开身上包裹的湿布,就从腰间取下一捆长绳,绑在桶把手上,立即放下城去。

    这四人也赶紧跟着,把身上的长绳解下来,把桶捆上,再放下去。

    而城外墙下,几名军士赶紧或伸出手,或伸出长钩,把桶拉过来,装满水,然后拉着长绳用力扯了三下。

    城上的人感知到了,立即手上用力,把满满一桶水提到城上去。

    嗯,敌人的护城河,也不是完全没有好处嘛。

    随着攀上城墙的军士越来越多,城上被水淋湿降温的区域越来越大,蜀军已经有长枪兵,短刀兵,弓弩手,各种步卒俱全。

    他们开始齐声高唿:“救火啊,救火啊!”

    而在烟火的那一头,以及墙下的城内失火区,守军也还在高唿着“救火”,比他们要忙活得多。

    葛良估摸着差不多了,便让所有的投石车,都只向东面进行投掷。

    同时,让后续攀城的士卒,给城上的蜀军下达向西攻击的命令。

    城下西面的烟火,也立即停止。

    众军士开始抓紧时机,以更快的速度向城墙上攀爬,增援前面的军士。
第296篇北门出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