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2篇占有陇右(1/2)
作者:麻雀飞飞
    这时,城外的魏军又骚动起来。

    军士上城来报告:“他们有些人不愿回去了,想就此投靠我们,但大约还有一半人马,依然坚持要回中原去。”

    葛良头,这很正常,他们大都家在中原,想回到家里去,自是人之常情。

    更主要的是,这才一天嘛,大家想一口气逃回家去的念头,一时间还没转换过来。

    葛良对军士道:“你去找一下王平将军,让他安排营帐,让他们这些人今夜就在城外休息。记住,明确告诉他们,已经决定归顺我们的,和要回家的,要分开两边休整。”

    很多时候,憋着的一口气,睡一觉,第二天醒来,发现其实也没那么重要了。

    他相信,明天肯定还会有不少人愿意归顺。

    实在要回家的,那也就让他们回家去吧,如果他们能躲在家里,不定也就替自己作了宣传,也算是在中原撒下了火种?

    马超问一句:“那过两天,把这里的事处理完了以后,我们下一步怎么行动?”

    葛良笑道:“骠骑将军,到后天,这陇右,就全都靠你了。”

    马超忙回道:“我马超一介武夫,一切全靠大司马运筹有方。”

    经过多次兵败,马超现在克制多了。

    “哪里哪里,”葛良也得给足人家面子,“骠骑勇名,深得羌胡人心,将军一出,陇右震动。我想,从后天开始,就请将军率领人马,前去降服诸县。”

    “马超定不负汉皇重托,助大司马平定雍、凉之地。”马超回答得规规矩矩。

    葛良嘱托:“现在我们已经把曹休打退,再加上汉皇仁名,和将军的勇名,相信陇右之地,响应的人不在少数。我想请将军,先行去往略阳,跟在逃窜的那些魏将后面,把他们直接赶回关中去,占领略阳县城,监视那边进入关中的隘口道路。当然,不需过多派兵守护,我倒是希望,他们派兵来陇右呢。”

    现在自己占有城池,又是配合刘备中原主攻,敌人再派援军的话,来的倒是越多越好。

    就怕他们不来!

    “还有一,希望骠骑将军不要忘了汉皇的嘱托啊。”葛良不得不提醒一下马超。

    马超脸上有些不自在,知道是他当年纵使杨昂杀了韦康的事。

    迟疑一下,他立即又答道:“马超定当牢记汉皇和大司马的嘱托,以天下为重。”

    过了一天,不管是出于何种原因,魏军中果然又有不少人表示愿意归顺,真正坚持要长途跋涉回家的,也就一千多人而已。

    葛良兑现了自己的承诺,给他们发放了几天的口粮,放他们回去了,不过,规定只能走略阳街泉亭那边的路。

    随后,接连传来好消息,还不用等马超他们出征,天水、南安各地官员和民众,已经有许多人起事响应,表示归顺刘备,要重做大汉子民了。

第302篇占有陇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