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3篇上邽攻防战(1/2)
作者:麻雀飞飞
    曹真一路缓缓前行,进展顺利,过了几天,平安进抵上城外,立即把县城围了起来,准备攻城。

    在这几天里,他已经得到消息,此前在临渭城下向他挑战的敌军,自那次败仗后,一些已经退往冀城了,现在的上城里,是王平和陈银等人率领的七千人马。

    曹真决定先集中兵力打下上,派人去催促司马懿进军冀城,拖住敌首诸葛亮的大军,防止他们救援上,或者往其他地区逃窜作乱。

    围定上后,他先领着众将察看地形,选择合适的攻城地点。

    在城外巡视一番,他们有了惊喜发现。

    在上城的东南角,竟然有个较高的小土堆,离城墙的距离,大约有七十到八十步的样子,这正是用投石车攻城的绝佳距离。

    土堆高出地面一丈多,大概有城墙的四分之一高,顶部平整,三面很陡,但剩下的一面是长长的、笔直的斜坡,正好可以把投石车推上去。

    真是好地方,这不就是上天所赐的绝佳投石攻城位置吗?正可以省了军士堆砌土山的劳累。

    满脸笑意的曹真立即把那两个参军叫到跟前,让他们好好比划比划。

    两名参军走上前来,半蹲而立,伸直拇指和食指,眯上眼睛。

    “慢!”曹真突然想起什么,先带领众人下了土堆,慢悠悠地继续往前察看,只留下三个军士和那两名参军。

    不能让敌人发现自己已经看上了这个土堆了。

    两名参军藏身在三名军士身后,再次做好姿势,眯眼伸手指,对着城头比划起来。

    比了好几回,两人转过脸来,互相点点头,满意地叫上那三名军士,去追赶曹真一行。

    “怎么样,怎么样?”曹真急着追问。

    两名参军都兴奋地连连点头:“可以,很好,不错,在那里架上投石车,完全可以打到城墙,打到城里去,而且这里地处偏僻,离城门又远,正好可以防止敌人的突然从城里冲出来,毁了我们的投石车。”

    曹真两眼放光:“太好了,那就从此处发起突然袭击。”

    把周围的都察看完后,第二天,曹真先派出士卒,围着上城其他几个方向,发起了好几轮疯狂攻击。

    蜀军守在城上,拼死抵抗,砖头和箭矢乱飞,长枪和短刀齐出。

    魏军攻打整个白天,死的死,伤的伤,损失较大,攻城没有取得任何成果。

    到了晚上,曹真把众将唤到中军帐,询问了各门的攻击战况。

    众将都表示,敌人训练有素,防守起来配合默契,一旦出现防御薄弱点,立即就有人前来增强,短期内很难攻破。

    曹真点点头,曹休败退后,他对这些敌人,是给予了绝对的重视的。

    既然曹休五万大军,在野战中都败给了人家的三万人马,如今人家又占了坚城,想要打败他们,不是件容易的事。

    今天白天的进攻,只是为了吸引敌人的注意力,希望他们把兵力都重点布置到那几个方向上去。

    晚上,他便要实施他的夜袭计划了。

    仅仅休整一个时辰,他便换了人马,继续向上城发起勐烈攻势。

    同时派出士卒乘着夜色,悄悄地把投石车推到了那处高台上,并且派了五千军士,跟随着埋伏到那里。

    攻城又进行了半夜,换上去的军士又是死伤惨重,依然没有取得成果,曹真再次把人马撤回来。

    到了三更时分,估计城里守军也累坏了,又看到夜里来攻城的敌军都已经安静撤回去那么久了,远看到魏营里灯火稀少,应该已经入睡,自己也应该放心休息时,曹真悄悄来到东南角土堆处。

    五千军士已经严阵以待,而守候在土堆上的两名参军及一百多名军士,也已经把投石车架好,石子也已经装进投掷筐,就等着曹真下令了。

第313篇上邽攻防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