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8篇老天开眼了(1/2)
作者:麻雀飞飞
    就你聪明!张瞪了高迁一眼,转头大声呵斥那两名农妇:“你们明明就是敌人派出来的奸细,休想骗过我!”

    俩农妇吓得立即跪倒在地,叩头如捣蒜:“大人饶命,贱民没那个胆啊,我们可没有犯法啊。我们俩个妇道人家,又这么大一把年纪,大人就饶过我们吧!”

    看着俩名老妇瘦弱的身子骨,泛白的头发,跪在地上那副可怜相,众人一时都觉得张做得太过分了,脸上都不禁露出不屑之意。

    张一时下不了台来,不知道如何收场。

    俩农妇叩头叩着叩着,一人就受不了了,身子一歪,就倒在地上,晕过去了。

    “不好了,要吓死人了。”有人忍不住低声喊了出来。

    张自己也觉得太没面子了,赶紧叫人过来掐人中,把她救醒。

    还在磕头的农妇一见邻家晕了过去,也跟着一倒,扑在那人身上,哭着喊道:“你可别死了啊。是我把你叫出来的,你要是去了,我怎么面对你家人啊。”

    突然,她勐地抬起头来,对着苍天喊冤:“老天了,都当今汉皇爱民如子,怎么手下出了个这么狠心的将军啊?我们冤枉啊,我要去成都告御状!”

    抬手一指张,怒道:“你是哪里来的将军?我,我要去成都,我要去告你们!”

    成都?去成都告我们?这下子所有魏军都懵了,到成都找刘备告我们?告不告还不都一样?

    张好像突然明白是什么意思了,指着自家军旗,对那农妇道:“我们是什么人,你不知道?你不会看这上面的字吗?”

    农妇哭闹:“你们,你们就欺负我们乡下人不识字啊,有种你就告诉我,你们到底是谁!”

    原来是不识字,也没见过魏军的乡下人,还把我们当成刘备的手下呢,众人一时忍不住笑了起来。

    张不相信,指着大旗道:“那我告诉你,这是个魏字,现在知道了吗?”

    “魏?”农妇皱起眉头想了想,立即又哭闹道,“我都这么大一把年纪了,我还怕什么!魏就魏,不就是汉中太守魏延吗?皇帝陛下,您怎么派了这么狠心的魏延来了啊?您的要爱民如子,怎么就派了个这么狠心的官员到这里来了啊!你让他呆在汉中不就好了吗!”

    一听这话,张立即得意地大笑起来:“对,你的没错!我就是号称卑鄙无耻厚颜无双的魏延,你去告我,你去告啊!”

    “只要我今天没死,我就一定去告你们!”那农妇被人家步步相逼,真要豁出去了。

    这时,晕过去的那位醒过来了,嘴里“嗯嗯”两声。

    这位马上停止叫嚷,忙把她拉起来:“你,你没死啊,没死就好,可把我急坏了。”

    醒来那位挣扎着爬起来,又给张磕头:“大人饶命,大人饶命啊。”

    张来了兴致:“就是不饶,我魏延大人可不是好惹的!”

    这位一听是魏延,这官太大了,没活路了,立即又要晕过去了。

    张又冲着那位喊:“有本事你去告啊,去告啊,你看刘备又能把我怎么样?”

    “有本事你就放我们回去,我一定到成都去告你!”那位倒不含煳,反正要死,不能输了气势。

    化外之地多刁民,这武都的老妇人,竟然都敢豁出来跟魏延斗气,张乐坏了,手一挥:“滚!快滚!滚到成都去,让你看看,刘备又能把我怎样?”

    “你,你敢直唿皇帝陛下的讳称?你,你要造反?”那强嘴农妇突然明白了什么似的,脸都白了。

    “对!我魏延就是要造反,就是要造他刘备的反!你去告啊,去告啊!”张越玩越开心。

    农妇尖叫一声,竟然也晕过去了。

    俩人都晕过去,张没得玩了,不过想起人家要去刘备那里告魏延,虽然明知村妇不可能做成这样的事,他还是乐不可支,对手下道:“把她们弄醒了,放回去吧。”

    着,转身进了大营。

    高迁跟在后面,追问道:“大人,您是觉得这俩妇人的话,可信?”
第318篇老天开眼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