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1篇今夜就反攻(1/2)
作者:麻雀飞飞
    队伍到达下辨时,天又已经黑了。

    高迁心中暗喜,这时机可赶得真巧,到了这里正好天黑,方便蒙混过关,方便偷偷动手,同时,跟在他们后面的接应队伍也不容易被发现,估计不用两个时辰,他们也就可以摸到城外了,到时自己在里面动手,火光一起,里应外合,接应他们逃回去。

    领路的伍长先行进城去报信。不一会儿,出来一位将军模样的人,高声问道:“哪位是负责运粮的百人将高喜?”

    高迁忙上前:“在下正是。”

    领路的伍长忙介绍道:“高将军,这位是我们邓将军的副将刘将军。”

    刘将军瞪了伍长一眼:“什么将军将军的,一个百人将,也敢妄称将军,你晕头了吧?”

    伍长忙赔礼道:“的错了,的错了。”

    高迁有些上火,老子可是正儿八经的将军!叫你跟老子横,等老子进了城,烧了你们的粮,看你还嚣张!

    当下却只能忍住,赔笑道:“的高喜见过刘将军。”

    那刘将军偏要摆架子:“你们怎么搞的,比预定时间晚了一天?要知道,误了军机,可是要砍头的!”

    高迁恨得开根响,先申辩:“路上车坏了,实在是不得已啊。”

    什么晚了一天,我们明明就是昨天劫了你们的粮队,今天就接手赶过来了好吗?昨天他们准备宿营的地方,可离我们营地还有好长一截距离,老子还帮你们节约了不少时间!

    刘将军继续训斥:“这天都黑了,才赶到,赶紧排好队,跟着我来,把车停好,给你们安排住宿地。”

    高迁领着车队进了城,只见城里灯火通明,许多军士都正在路边忙着整理粮车。

    那刘将军在前面带路,走了一段后,估计队伍已经全部进了城,突然转过身来,命令大家停下。

    那些正在路边整理粮车的军士立即站起身来,手握刀枪,靠近众魏军。

    在街道两旁的巷子里,又涌出大量蜀军,把众魏军团团包围起来。

    高迁暗叫不好,手立即按到刀柄上,但马上就想敌人既然已经早有准备,反抗已经不可能了,改口申辩道:“刘将军,这是为何?”

    刘将军冷笑一声:“你们就别装了,既然你们已经把大路都封住了,怎么可能会有运粮队从汉中那边过来?”

    随即一挥手:“把他们都给我拿下!”

    两侧蜀军一拥而上,把五百魏军全给捆了。

    高迁很是不服,明明就是他们的运粮队昨天要从那边过来,自己今天正好接上了,敌人怎么可能轻易就识破了?

    带着最后一丝希望,他再次申辩道:“我们真的是魏将军从汉中派过来的。你们不能这样对待我们。我要找魏将军申冤!”

    那刘将军一脸不屑:“什么魏将军,魏国将军吧?你是张吧?”

    完了完了,高迁只能心里叫苦了。

    那刘将军皱着眉摇头:“当初魏延那家伙跟我提出这样的诱敌之策,我邓芝是打死都不相信敌人会上当。没想到,我还真输了。你们竟然还真这么容易就被骗了?难道你们真的相信,你们已经来了几天了,我们都不能发现?”

    啊?原来这就是邓芝?不是什么刘将军吗?

    我……我,高迁嘴巴动了两下,没出声来,只是骂自己,就是啊,当初自己特意大张旗鼓到处放消息,敌人怎么可能四天了,还不知道我们已经占据了大路口呢?

    邓芝继续叹道:“魏延那家伙,张号称识地利,巧变术,实际上也就是一狂妄自大好面子的家伙,看到别人多次战败,更希望自己这时能打个胜仗出把风头,只能给他甜头,不怕他不上当。我开始是死不相信,现在看来,我还真是高估了他啊。”
第321篇今夜就反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