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3篇不管老家了(1/2)
作者:麻雀飞飞
    张逃出十里地,终于进了自家此前在此布置好的后营,才稍稍松下一口气来,庆幸自己现在行事心多了,留了一手。MWww.m手打首发】

    回头看到自家军士正不断跟着自己逃回来,而敌人,又紧紧咬在他们后面,眼看着又要冲进这后营来,他管不了那么多了,命令营中弓弩手齐出,对着涌在营门口的众人就是一顿乱射,放倒一大片,趁机赶紧关上大门。

    被阻在外面的魏军眼见进营无望,只好纷纷闪在路边,缴械投降。

    魏延冲到敌营前,远看着张站在高处,得意地大笑:“张儿,今日定叫你死于此地!”

    张没心思跟魏延斗嘴,只管令众军一齐放箭,把抵近自家营寨的敌军逼退。

    内心却是在想着,完蛋了,这一仗,自家损失人马,将近六七千,靠着后营这三四千人马,只希望能抵挡上一天,然后赶紧趁夜撤退吧。

    魏军后营也是当道而下,在这狭窄的陈仓道上,倒是把蜀军前行道路给死死堵住了。

    魏延却不想再耽误时间,命令军士拼死攻击。

    张这家伙,胆子大起来笑死人,胆子时恶心死人。

    此前从陈仓到这里,这家伙的行军速度实在是太慢了,自己在这一路上不放一兵一卒,不设一驿一亭,那家伙都比正常速度慢上了好几天。

    眼看着离约定的日子越来越近,现在又是刚刚大破敌军,更应该趁势疾攻,赶紧进军到陈仓。

    众蜀军手持盾牌砍刀,冒着箭雨发起一波接一波的勐烈攻击。

    众魏军也是手持长枪,涌到营栅前,拼命乱刺。

    张在高处紧张地盯着战况,不停祈祷能挡住敌军一天,同时派出人马,赶紧到营后去准备鹿角等障碍物。

    而这时,一批几百人规模的魏军,正手持腰刀,背插手弩,向魏营的后门走来。

    营中魏军一看有援军到来,欣喜若狂,赶紧报告张。

    张一听有援军,忍不住掩面而泣,天啦,在这个时候,竟然有援军来救助自己了,真是老天开眼啊!

    不料一想到老天开眼,突然就觉得不对了,那天,就是因为老天开眼,把自己给灌迷煳了,现在看来,老天不是帮自己,完全是害了自己啊!

    难怪那天后来看着老天爷一只眼眯起来了,完全就是在逗我玩呢!

    这个时候来一支几百人的自家队伍,是从哪里来的?难道远在陈仓的郭淮,竟然还知道我今日有难?

    不可能!

    就算他要派出人来帮我,也会先派人送出消息通知我啊,这几百人突然出现,不会是象刚才混入自家营寨的人一样,全都是敌人假扮的吧?

    不太可能啊?我都特意前后设两个营寨了,敌人怎么能插到这么远?

    哦,不,完全有可能,不是,魏延手下,有一批像山猫子一样的家伙,可以在野外山林里穿越,攀悬崖,过深涧,直插敌人背后吗?

    此前的汉中张鲁,在下辨的夏侯渊,以及子午谷口的自家军队,不就是吃了他们这帮人的亏吗?

第323篇不管老家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