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6篇又见敌骑到(1/2)
作者:麻雀飞飞
    郭淮率领一万守军,被安排在陈仓,负责接应各路,保证各路人马的粮草军械供应。

    对于这样的安排,他很有些不甘。

    上一回,他率领一万多人,要分别接应褒斜道的曹真,还要防备傥骆道上的吴壹,结果被魏延从子午谷突然破后,紧急收缩防御,感觉兵力不够用,请曹真紧急撤回,反被曹真数落了几句,很不痛快。

    这一回,他原来所督人马,又被曹真调走一部分,实际上都已经不满一万了,却还要分别给曹真和张提供后援,分出人马去扼守渭水狭道入口,派人去散关据守,还要分派人马征调民,负责接应从长安运来的粮草嚣械,兵力更是捉襟见肘。

    他突然发现,堂堂大魏国,这两年来,越来越没有大的气势了。

    自从关羽襄樊一战大败曹仁和于禁之后,魏国各地是反叛不断,需要国家不断派出重兵前往镇压,而刘备的两路出击,就几乎把魏国余下的兵力全给牵制住了。

    好在这一次,大魏是主动出击,派出部分兵力深入汉中和关中之间的各条通道,一旦遇到敌情,就会紧急烧绝栈道,能够保证敌人没那么快到达关中,而陈仓,西有曹真大军在前,南有张大军南下,应该不会有什么事了。

    当突然听到马超已经率军抵近陈仓时,他一开始是不相信的。

    不可能吧他瞪大双眼,冲着前来报告的人大声质疑。

    来报信的人是从糜城跑过来的一名伍长。当马超军到达糜时,他正骑马在城外巡视,看到远方尘烟大起,无数铁骑隆隆驰来,那绝对是叫来势汹汹,赶紧纵马上了高处,要看清楚是什么人。

    驰来的大军人马众多,却总共只打了几面军旗,透过尘埃远远看去,依稀能辩认出是个马字。

    马超他立即就想到是谁了,当年马超在关中一带纵横时,那气势,就是现在这个样子。

    马超,马超怎么突然就深入关中,已经到了糜了

    看到这么多骑兵飞驰而来,他立即意识到回糜报信都已经没有意义了,应该赶紧去长安报信。

    哦,不,长安派不出那么多兵马来抵御这庞大的骑兵队伍,听说魏国西线的大军,已经由征西将军曹真率领,在陇右和敌人作战呢。

    啊陇右这马超无疑就是从陇右过来的,难道,曹真又和曹休一样,被人家打败了

    哦,不对,前些时日,从这条大道去陇右作战的,是一个叫司马懿的人率领的大军,难道说,他的人马,已经被敌人全歼了,敌人乘胜追击,已经打到这里来了

    唉,算了,我想不明白。

    左将军张听说已经深入武都,现在在这附近的,就是雍州刺史郭淮率领大军驻扎在陈仓了,这里离陈仓近,离长安远,还是赶紧先到陈仓去看看吧。

    他赶紧打马下了山头,顾不得手下那几个步卒,没命地就奔陈仓来了。

    郭淮可从没见过这名小小的伍长,而且是糜这种基本不会有战事之地的伍长。
第326篇又见敌骑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