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5篇让敌军放心(1/2)
作者:麻雀飞飞
    冀城里,葛良正和徐庶等人在议事厅里喝茶,讨论大家进入关中以后,该怎么分工为好,就有军士进来禀报,说曹真亲率大军,已经在城外布阵以待了。

    众人都赶紧齐齐望向葛良。徐庶笑道:“你昨天不是说,曹真要是今天还不来挑战,就表明他急着想回去了,结果人家一大早就来了,难道说,魏延他们没能进入关中?”

    “这些家伙,这么早就来了,有没有吃早饭啊?”葛良也有些意外,随即又纠正徐庶的话,“我明明说的是,曹真如果来攻城,就有可能还没接到关中告急的信息,而不是说魏延他们没能进入关中。可是,昨天晚上,我突然想明白了。你们都忘了吗?昨天曹军自己在阵上,已经把消息完全给透露给我们了。”

    众人恍然大误,是啊,昨天曹军吹嘘什么把马超和魏延都打败打死了,不正是说明,他们已经知道马超和魏延进攻关中了吗?

    也许魏延进攻关中没那么顺利,但说马超已经被斩首在长安城门,那几乎是不可能的啊,那可全是轻骑兵,又有那么多人,即便作战不利,想跑还不是很容易的事?

    敌人越吹得狠,越说明他们心虚了?

    众将立即兴奋起来,一个个摩拳擦掌,赶紧问道:“那我们,是不是可以立刻出城攻击敌军了?”

    葛良摇头道:“不急,曹真肯定会吸取曹休的教训,即便撤退,一时间也不会急着全军急退,肯定会先交互掩护着退出一段距离。我们不要急着追,不如让他先撤退一段路,等他们都认为已经摆脱我们进,警戒心松怠时,再奋力直追,他们要赶时间,肯定都是直走渭水狭道,那么多人挤在那里,到时不知道会乱成什么样子呢。”

    众人连连点头,又问:“那现在我们……”

    葛良站起身来,笑道:“现在,我们不如一起到城上去看看曹真众军的架式,装作我们怕了他,不敢出战的样子吧,也好让他快点安心回家。”

    众人全都大笑起身,准备去城门楼。

    “肃静肃静!”就要登城门楼了,葛良看着依然喜笑颜开笑闹不已的众人,赶紧提醒他们,“我们是要去向曹真示弱的,你们一个个这样子,曹真的人远远看了,怎么能安心!”

    众人忍不住又齐声哄笑起来。

    有人把脑袋缩起来,两手紧紧夹着两肋,向葛良请示:“大司马,您看这样子可以了吗?”

    众人笑竟更浓。

    葛良只好率先板起脸,面无表情,既看不出高兴,也看不出悲伤,不回答那人的嘻闹,缓缓抬脚上了台阶。

    徐庶也赶紧收起笑意,紧紧跟在葛良的身后。

    众人这才安静下来,一个个步履不急不缓,鱼贯而上。

    城外,曹真率领五千人马,旌旗招展,刀枪林立。

    见葛良众人上了城头,曹真让部将们喊话:“你们昨天出城挑战。我们应约前来。你们却在战斗刚开始不久,就狼狈逃回城中,却是为何?来而不往非礼也,今天我们主动前来,你们可有胆愿意出城一战?”

    葛良不出声,众人也一脸严肃地站在一旁,静静看着魏军的阵型展示。

    “有胆就出城应战,不要总是缩在城内!如果没胆出战,我劝你们趁早收拾,滚回汉中去!我们大人不计小人过,只要你们放下武器,我们可以保证留你们一条性命!”魏军继续在城下叫阵。
第335篇让敌军放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