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6篇跑都跑不及(1/2)
作者:麻雀飞飞
    曹真率军撤退,各部相互掩护,平安渡过渭水,看到蜀军并没有追击,暗自庆幸,紧急向东撤退,并赶紧派人通知还在围困上的费曜,告诉他加紧准备渡河工具,一等大军到达,立即一起撤退。

    魏军刚撤,此前被隔在外面、来自关中和汉中的信使,得以顺利进入冀城,把两处的战况及时向葛良作了汇报。

    虽然带来的消息已经是好几天前发生的事了,但马超和魏延都得以顺利进入关中,曹真和司马懿都紧急撤离,说明一切进展顺利,大军可以放心进行追击,配合马超和魏延等人在关中的行动,彻底打乱敌人,夺取关中了。

    随即,探马探得曹真已经率军渡过渭水。葛良立即下令,全军出击,仅留下几百士卒和冀城郡兵守卫冀城,以保陇右稳定。

    同时,传信让驻守在西城和祁山大营的大部分将士也随即出动。

    再派出信使,通知留驻在成纪的马超所部余卒,也紧急顺长离水而下,加入追击大军。

    众蜀军轻装而行,仅用一天时间,就追上了已经撤退两天的魏军。

    该来的终究会来,曹真叹一声气,只好再撑住,组织后军进行抵抗。

    众蜀军漫山遍野而来,高举着手中刀枪,高声呐喊着冲杀过来。

    蜀军队伍里有几十个骑兵,手里拿着的,竟然都不是武器,而是一个个铁皮喇叭筒,一个个大声提醒敌人:“快跑啊,快跑啊!要是晚了,陈仓就会被敌人攻下来了!到时候想跑都跑不成了!快跑啊!”

    一队蜀军长枪手冲在最前面,随着骑兵喊话声一停,他们一齐向前刺出手中长枪,口里同时高声喊道:“快跑啊!”抬手又是一枪:“快跑啊!”好像他们不是来追击敌人,而是来提醒他们想跑就不要犹豫。

    几十个骑兵接着高喊:“快跑啊,快跑啊!要是晚了,连长安都要被敌人攻下了!到时候想跑,都不知道该往哪里跑了!快跑啊!”

    随着众骑手喊话声稍停,一队蜀军朴刀兵手持砍刀盾牌冲到敌人跟前,举刀就砍,同时高声喊道:“快跑啊!”抬手又是一刀:“快跑啊!”似乎他们是在好意提醒敌人,再不跑就真的来不及了。

    几十名蜀骑又高喊道:“快跑啊,快跑啊!再不跑快点,潼关就要被敌人攻下了,到时候,就是想跑都没地方跑了!”

    一群蜀军弓弩手冲上来,拈弓搭箭一阵箭雨,同时高声喊道:“快跑啊!”抬手又是一通乱射:“快跑啊!”那一支支利箭的箭头,分明就是在告诉敌人,一路向东,一路向东!不要回头,不要回头!

    漫山遍野而来的蜀军,似乎全都不是来追杀敌人的,都是来催促敌人赶紧回家的。

    虽然前天战场上,众将领和敌人打嘴战时,都说敌人在关中的袭扰被打败,但曹真一命令撤退,众人似乎都明白怎么回事了,如今敌人描述的关中战况,越说越严重,越说越严重,众魏军士卒越想越可怕,越想越可怕。

    双方对战了一会儿,由于担忧退路,众魏军心无斗志,出刀出枪似乎都比敌人要慢一些,没过多久,就撑不住了。

    曹真一见自家军士阵脚乱了,有人开始撒腿就跑,急坏了,赶紧大声呵止:“不要跑,不要跑!”

    回答他的是蜀军的高唿声:“快跑啊,快跑啊!”

    曹真几个人喊破嗓子,发出的命令也完全淹没在众蜀军的高唿声中,可能,除了他们自己,根本就没有别人听得到。

    尽管一向关爱士卒,但这危急时刻,曹真也真是怒了,他拔出佩剑,打马冲出去,扬手一剑砍翻一名后退的士卒,再次嘶哑着高喊道:“不要跑,不要跑!就地抵抗,就地抵抗!要不然,谁也跑不了!”

    他的声音,当然是淹没在一万多蜀军追兵共同“快跑快跑”的催促声中,还是没有几个人能听得到他的命令。

    拱卫在曹真身边的众近骑眼看着不济事,只好赶紧过来拉住他:“将军,军心已散,还是赶紧舍弃辎重,阻塞道路,抓紧撤离吧!”

    曹真仍想用力挥动他的手中剑:“可是,这样溃逃,简直就是送死!不光这些人逃不掉,前面的军士也会被他们冲乱,谁都逃不掉了!”
第336篇跑都跑不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