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1篇斩俘万计(1/2)
作者:麻雀飞飞
    司马懿连夜急行军赶回长安,满脑子的都是潼关没了,朝廷无法再派援军到关中来了,而从现在的战局来看,没有援军,关中是肯定保不住了。顶点小说更新最快没了关中,潼关又被敌人占了,自己回去都成问题了。

    因此回到长安后,他立即着手补充粮草箭矢以及攻城器械,大家只休整了一天,第二天一大早就紧急从长安出发,也要抢时间,希望能在敌人后续大军集结之前,把潼关给夺回来。

    嗯,敌人行动这么快,可能到达潼关后,真的就分出大部分兵力东去洛阳了,也许,潼关的守军没想到自己能这么快回来。

    领着两万大军,离了长安,司马懿紧急往潼关赶去,不想才行到新丰县地界,就被马超众骑给追上了。

    马超领着原三千骑兵,出现在司马懿大军背后,高喊着:“司马懿,你们走得太快了,可把我追得累坏了!”铮铮铁蹄就勐冲过来。

    几天前司马懿所部前锋就在县附近遭遇过马超轻骑的快速冲击,幸好早有思想准备,而前锋将领魏平又吸取了夏侯霸的教训,以稳为重,没有遭到多大损失。

    这才过了几天,那家伙竟然就追到新丰县这边来的,真像只令人讨厌的苍蝇,赶走又来,还嗡嗡嗡地乱叫,真是烦死人了!

    好在司马懿在长安时就想到过也许会出现这种情况,他特意补充了大量的箭矢和强弩,就是为了对付马超这只飞来飞去的苍蝇的。

    得知马超众骑正在冲击后军,他立即调来大量弓弩手,亲自率领他们赶到后军,万箭齐发。

    看你们还乱窜乱咬!

    箭如雨下,马超众骑果然吃不住,赶紧离了敌阵,撤了回去。

    哼!虽然让你偷袭过我一次,从我身边熘进了关中,可别以为我司马懿还拿你马超没办法了!

    马超又没占到什么便宜,退了几里地来见葛良,摇头道:“那家伙,真的准备了好多弓箭手啊。”

    葛良笑着问道:“好多是多少?”

    过了这几天,他又重新回到马上了。

    “最少三千!”马超伸出三个手指头晃了晃,又连连摇头道,“可惜我们全都是轻骑,打了几仗,所带箭矢几乎损耗殆尽,在城和槐里也没法得到足够的补充,现在连反击的机会都没有。”

    “好!”葛良合掌一击,“现在把全军的箭矢都集中给你们,你马上带上三千骑射手,去和他们见个高低!”

    虽然是早就商量好的,马超还是忍不住问一句:“为什么不一开始就全给我配备好?”

    “这是为了坚定司马懿的对策啊。”葛良笑着解释道,“那司马懿几次受到你们的冲击,今天终于没吃亏了,想来肯定是早想好了对策。我让你先去输一阵,逃得很狼狈,让他得意一下,就会形成条件反射。等下子你们再去的时候,他肯定会把所有的弓箭手都集中过来。”

    马超明白了,讪笑道:“还是大司马想的多。”

    司马懿击退马超,稍稍解了这段时期以来受的气,赶紧下令大军继续赶往潼关,同时又强调各军要保持警惕,防止马超再次突然快速冲击。他相信,那家伙既然已经赶到这里来了,不可能就不再偷袭。

    不出他所料,马超果然又来了。

    让他没想到的是,这来得也太快了,分明就是退出去后立即又咬上来了。
第351篇斩俘万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