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55篇赶紧回家(2/2)
作者:麻雀飞飞

    是谁?好像是最近见过的。

    想起来了,这是曹休啊!就在不到两个月前,这份憔悴和羞愧,是那样清晰地映在曹休脸上,看得他好心痛,同时也曾深深自责过。

    没想到,明明有了教训在前,这份憔悴与羞愧,又完完全全地爬到他脸上来了,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曹休还只是在祁山吃了一次败仗,那时的陇右,敌人也不过占了上,甚至当时冀城都还没丢!

    而轮到自己,不但丢了陇右,连关中也丢了,只剩下长安一座孤城而已!

    曹休当时都羞成那样了,我还有脸见人吗?

    “曹真该死!曹真该死!”敌人的话又在他耳边想起,现在听着,竟然还蛮有道理?

    他把镜子覆过,不想再看了,只轻声念叨着:“曹真该死,曹真该死。”

    夏侯儒进来了,告诉曹真:“敌人在长安城外西面和南面扎下大营,而马超现在正率军在城外叫阵。”

    “不要管他,坚守不出,坚守不出,让军士们休整一下,等形势变化。”曹真知道出去打也打不过了,只有坚城,才能给手下军士一些信心。

    “这个,”夏侯儒不知道怎么说,“敌人不是叫阵,是,是,是在喊话。”

    “喊什么话?”难道又是说“曹真该死”?

    我是该死,不用你们告诉我!

    夏侯儒轻声道:“嗯,这个,不好说。要不,你自己去城上看看吧。”

    曹真本想不理睬,后来一想,自己作为主帅,总是躲在屋里也不好,那样军心会更不稳,这长安城,已经是关中最后的堡垒了,自己必须坚强坚强再坚强,撑住撑住再撑住!

    “他们到底喊什么呢?”曹真一边往外走,一边再次问夏侯儒。

    “唉─!”夏侯儒只叹气,不回话。

    还没等他走到城墙,城外的高呼声就已经清晰地传到耳朵里:

    “曹真,回家咯!”

    “曹真,你妻儿在洛阳喊你回家吃饭咯!”

    “曹军将士们,赶紧回家吧,这长安城保不住啦!”

    什么乱七八糟的,曹真真要被这些疯子一样的敌人气昏过去,站到城墙上冲着城外敌人喊道:“你们这些蜀狗,赶紧滚回你们益州去吧,你们全家都要死光啦!”

    马超看到曹真了,赶紧接话道:“你说什么啊?我是关中人,这里就是我家!我现在就是回家了!你呢?你什么时候回家啊?”

    “我……”曹真刚吐出一个字,突然就觉得还是不出声为好,这些疯子,嘴都毒得很,每次打嘴仗,自家从来就只有吃亏的份。

    “拿我的弓箭来!”他要用行动回敬敌人的喊话。

    侍卫楞住了,征西将军,你还半边身子都是伤着的呢,左臂还根本不能用力,拿弓箭来有什么用啊?

    曹真也立即明白过来,唉,真是天天被这些敌人气,人快要被气疯了。

    “让我来!”夏侯霸冲上来替曹真出箭。

    马超领身边几十骑后退几十步,避开夏侯霸和众守军的箭矢,伸手往后一探,拿出铁皮喇叭筒继续朝城上喊话:“曹军将士们!赶紧回家啊!我们的人已经从潼关打到洛阳去了!再不回家,洛阳都保不住了!”

    “曹真,赶紧回洛阳去保驾啊!你难道不管你们家曹丕的死活了吗?”

    “曹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