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1篇援兵一巴掌(1/2)
作者:麻雀飞飞
    “哟!你还要在这里一战定乾坤咯。”葛良就知道这家伙被功利冲昏头了,“你倒是说给我听听。你这次带这么多人马来,整个西线战场,可还就是你一个人单独带领的人最多了。我问你,这些天到底战果如何?怎么到现在还只前进了不到百里地?”

    一听没有援军,还要被责怪进军不利,魏延又想跳起来了,只可惜立在面前的是大司马,而且是最初把他带出来的人,只好忿忿不平地偏头说话:“这一路可是函谷,地势易守难攻,人称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我这些天,能打到这么远,已经是很不容易了!要是换了别人,肯定做不到这么好!”

    这家伙,还在自我表扬呢,葛良当然知道这已经很不错了,问题是,明知道千难万难,你还要在这里死拧干嘛?当下板着脸,再问:“你告诉我,这些人,你到底消灭了多少敌军?又损失了多少军士?”

    要具体说,魏延还真有些说不出口了:“歼敌,大概,五千左右吧。自损、自损、自损四千来人。”

    “好哇,你自己算算,你这是打的什么仗?俗话说,杀敌一千,自损八百。你竟然比常人损失的还多。你还在这里自夸仗打得不错?”葛良今天要狠狠教导一下魏延,不要被大功迷住了眼。

    魏延一楞,随即低声嘀咕道:“这不都是一样吗?”

    “你嘀咕什么呢?”葛良把头凑近了,盯着魏延。

    魏延觉得自己抓到机会了,抬起头大声说道:“大司马,您刚才说,杀敌五千,自损四千不如常人的杀敌一千自损八百,可是我算了一下,这都是一样一样的。杀敌一千,自损八百,杀敌五千,那就是自损四千。”

    这下子轮到葛良一楞了,没想到自己一激动,竟然也说错话,被魏延这家伙抓住纰漏了,不由得心里一咯登,好你个魏延,数学考试成绩还不错嘛。

    当下赶紧接着训话:“好哇,我明明说的是常人,没想到你魏延也自甘堕落,要和常人为伍了,真是枉费我一片苦心,带了你好些年了。”

    这话说的,魏延也实在不好意思犟嘴了,赶紧低声说道:“大司马,不是我没费心,而是这里地势太难攻打了,而且我没有那么多战马,大军跟不上来,敌人已经有所准备了嘛。”

    葛良偏要说:“你杀敌五千,就自损四千。我们在关中和陇右歼敌十来万,照你这样算,我们的人都已经死光了。”

    对哦,这样一算,魏延这里打仗,可真是亏大了,当下更不好意思,立即又低声再次强调:“大司马,这里地势不利啊,而且,我这不是希望一口气打到洛阳,早日让汉皇陛下坐镇中原吗?”

    你这是和钟会一样想的简单!葛良当下不急于点破,偏还要继续说:“曹魏的总兵马可比我们多出一倍不止,照你这样算,我们根本就没有光复中原的希望了。我们在陇右和关中,歼敌十万,到现在,恐怕总共牺牲的将士,加起来也就一万来人,我都还觉得对不起他们……”

    “我错了,我错了还不行吗?”魏延真要被说得没脸见人了,“大司马,您就别说了。我可是舍不得将士们去送死啊。”

    葛良不理魏延,继续一脸悲伤缅怀死去将士。

    “大司马,我都说了,我希望这次就顺势打到洛阳,活捉曹丕,以后大家就不要再遭战祸了嘛。”魏延再次申辩。

    葛良还是不出声。

    “大司马,您刚才说在陇右和关中歼敌有十来万了?那曹真他们是不是都死了?”魏延索性岔开话题,他还真没去关心后面的战况,反正有邓芝帮他守着潼关,而对于葛良他们的战斗,则根本不用担心。

    “没有!”葛良立即抬起头来,“曹真他们还有近两万人马在长安城里,而司马懿有一万多军士正死守着蒲坂津呢。”

    “那大司马还亲自撇下大军,赶到魏延这里来,难道是想叫我回军去攻长安?”一见葛良接话了,魏延赶紧再续上,怕又断了话头。

    “不是。”葛良也觉得要把话赶紧说白了,这正打仗呢,瞎扯太久不好,“我来,只是要把邓芝的两千人马带回潼关。哦,当然,也是想知道最前线的你们,到底进展如何,怎么都一直没跟我通个信?”

    魏延一脸窘迫,其实不是他不想通信,而是没取得什么战果,实在没什么值得通报的,说实话,什么杀敌五千都带吹牛,那其中好些都是被敌弘农太守即时抓来的民,被硬驱赶来作战的。

第361篇援兵一巴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