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3篇司马懿要中风(1/2)
作者:麻雀飞飞
    曹丕决定按贾逵的建议行事,贾诩和贾逵说的对啊,现在南线刘备到达宛城,西线敌人兵出潼关,洛阳都危在旦夕了,曹真还守在长安,除了让自己担心,真的是没有任何意义了。

    唉,难怪老爹当年死活不肯听从众人建议去当皇帝,原来这皇帝,可真不好当啊。这坐上皇帝宝座,才不到一年时间,可真是头都大了。

    拟好圣旨,他立即要派人分头去传送给曹真、司马懿和贾逵,让他们互相配合,保证大军安全撤回,可千万不要再有什么闪失了,这几个月的仗,南边不算,光西线就损失了近十万人马,死了张,羞死了曹休,曹真和夏侯儒他们可千万不要再出什么意外了。

    恰好这时,司马懿的儿子司马师请求去蒲坂津助他父亲一臂之力,曹丕很高兴,立即同意了,让他们父子一起去效力,同时告诫他们,一定要把曹真他们从长安接出来,要亲自去啊。

    司马师领了圣旨,立即上路,连夜赶往蒲坂津,到了黄河边,军士接过河来,司马懿已经在河那边等着了。

    “父亲,父亲,圣上已经下旨,请征西将军撤出长安,和父亲一起回去保守洛阳。”司马师一下船,立即告诉他爹好消息。

    他知道,父亲既然退守到这蒲坂津来了,就是等着回家的。

    “你给我小点声!”司马懿压低嗓门,怒斥儿子。

    你嚷什么嚷,生怕人家不知道你爹已经不敢和敌人交战了吗?

    司马师赶紧噤声,从怀里掏出曹丕的圣旨来。

    司马懿接了圣旨,感到一丝欣慰,曹丕到底还是没晕头,知道叫曹真赶紧回去,现在想来,当初就不应该去争陇右,直接在关中各处依险坚守,倒还可能保住关中,结果就是因为舍不得陇右那贫瘠之地,却把肥沃的关中都要丢了,真是越亏越大。

    等他把圣旨读完,立即又头大起来,只是看到周围那么多人,只能在心里叫苦。

    等到了自家营帐,他劈头盖脸就训起司马师来:“你个孽子!你逞什么能,非要请求到这里来干什么?你爹搭在这里,你偏还要把自己搭上?”

    “爹,您这是怎么了?儿子是担心您的安全,放心不下,才非要过来瞧一瞧啊。”司马师今天老挨老爹的骂,很是想不通,难道我不孝顺吗?

    “你……你真是不知死活,非要到皇帝现前去现一下眼。你爹我现在恨不得就是一农民!”司马懿觉得儿子真是太不懂事了。

    司马师有些懂:“爹,现在不是已经下圣旨让退军了吗?”

    “可你看到这上面是怎么说的?为什么会说非要我亲自领兵去长安接应?而且还因为让皇帝看到了你,把你也给算上了!”司马懿指了指供在一旁的圣旨,仿佛那就是毒药。

    司马师有些不懂:“爹,那皇帝担心曹真的安全,我们去把他接回来,不也算是功劳一件吗?皇帝也许就不会计较您出征失利的事了,都会有曹真在前面顶着呢,这难道不好吗?”

    算了算了,事到如今,来都来了,一味责怪儿子也没什么用,当务之急,是赶紧想个办法,既能接应了曹真,自己又不必去亲身冒险。

    那葛贼诡得很,故意给长安城开口子,到了这里叫唤了几声就再不见他本人了,谁知道他又会有什么鬼花招在等着自己。

    而且现在,这么些天过去了,那曹真迟迟不肯走,现在还不知道能不能走得掉呢。

    能有什么好办法呢?

    嗯,传送旨意很好办,也不知道葛贼是怎么想的,反正这些日子,长安来的信使倒是全都平安到达,所传书信都是曹真和郭淮他们写的,那字迹,自己有备份,对得上,更重要的是,送信的人,自己在曹真那里见过,假不了。

    可是,自己想不去,那就是抗旨不遵,是死罪啊。
第363篇司马懿要中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