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9篇马超又追来了(1/2)
作者:麻雀飞飞
    曹真不是不想坐船,只是被困在城里,外面都是敌人,上哪去准备那么多船只啊?

    迟早都要渡河的,没船可不行。曹真他们没有办法,只能在逃离时,就带上不少门板浴盆,等远远地离了长安地界,深夜里坚急扎好筏子,分批抢过渭河。

    他也想到过敌人会乘船追击,所以在渡过渭水后,就把那些门板和洗脚盆全都毁了,不能再被敌人利用。

    过了河去,他就选择远离河岸,走高陵、万年、莲勺到临晋路线,以免被敌人快速追上。

    聪明的司马懿也考虑到了这一点,所以一开始约好的就是这条路线。

    追击的蜀汉步骑轻松前行,很快就到达泾渭交汇不远处,守候在这里的乔装军士告诉马超和徐庶,敌人正是在这里过了河,然后就一路向北远离河道了。

    徐庶笑着对马超众骑道:“你们看,人家魏军多聪明,都知道到了这里才过河。因为反正要向北去,到了泾水汇入渭水后再过河,就只要渡河一次了。哪像你们,一开始就嚷着要先到北岸,那到时不还要过一次泾水?”

    马超不接徐庶的话头,知道论斗嘴,实在斗不过这些家伙,当下只顾催促:“好了好了,敌人已经确定到了北岸,赶紧把船让出来,渡我们过河去。要是耽误时间,让敌人轻松跑了,我们不就白忙活了吗?”

    “唉,马匹多就是好啊,那就祝你们马到成功吧。”徐庶也觉得马超这个名字取得不错,当下安排军士上岸,把船只让出来先渡骑兵到北岸,

    马超众骑过了河,临走却扔下一句话:“还是你们过得好,坐在那里不动,就可以顺流东去了。哪象我们,还得拼力颠簸。”

    徐庶赶紧接话:“说得好!那我们换换?”

    马超不接话,赶紧走,我才不换呢,坐船受水路限制,哪象骑马好,到处跑。

    曹真也骑马,但他不能放缰纵驰,因为约一万五千多的军士,只有不到两千匹战马了,其余的全都是要靠两只脚板一步一步走到蒲坂津去。

    军士们实在走不动了,两只脚底板全是水泡,走起路来一摇一晃的,还有人走着走着就跌倒在地。

    因为他们根本没看路,他们困得走路的时候都不由自主地闭上眼打瞌睡了。

    曹真动了动嘴唇,本想再说些打气的话,到了嘴边又咽下去了,到了这个时候,再说什么都难起作用了。

    抬眼看看天色,可能很快就要入夜了,这可怎么办,要歇息,也得等赶到前方魏平他们的简易营寨里才行啊。

    “歇歇吧。”京兆尹是骑着马的,却从来没有骑过这么久,他也早就累坏了。

    “歇歇。”夏侯霸觉得太窝囊了,“要是敌人追上来了,那就豁出去拼了!”

    “歇歇。”曹真也只好下令了,军士们早就体力透支,再走下去,遇上敌人只能束手就擒,倒不如抓紧时间休整一下,万一敌人追上来,也还能有点力气拼一拼。

    众军如遇大赦,一个个就地一歪,倒头便睡,头还没挨地,鼾声先响起来。

    这可不行,曹真赶紧又大喊道:“起来起来,先排好阵型,再安排歇息!”

第369篇马超又追来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