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75篇全力出击(1/2)
作者:麻雀飞飞
    魏延就是魏延,一听说要他去主攻河东郡,进而拿下并州,甚至有本事就从那边打到冀州,打到邺城去的时候,立即就来了精神。

    对呀,与其和敌人在这函谷中干耗无功,不如另辟蹊径,曲线进攻,到邺城去抄曹家的老窝!

    当天晚上,他就率军全速后撤到潼关,都不跟人家贾逵打个招唿。

    等到了潼关黄河渡口,那里真的都已经集结了好几千艘简易船只,原来除了邓芝安排军士造了船,那些驾船送徐庶他们在郑县上岸北去追赶曹真的军士们,大部分又顺流而下,驾空船由渭水入黄河,都赶到这里来集结了。

    魏延率先上了船,临行前还记得扑闪着大圆眼,满脸神采飞扬地对葛良道一声:“那,我这就走了哦。”

    “走吧走吧。”葛良挥挥手,“到了那边,你就放手大胆地干吧。不过,等蒲坂渡口战事结束,深入河东和并州游击后,如果时机不成熟,不要去强行攻城啊,要不然,到时候敌人来围攻,你又舍不得攻下的城邑,反被牵制了手脚哦。”

    魏延应一声,掉头要走,却又立即回过头来:“等蒲坂渡口战斗结束,我那四千人马可要记得让他们过河来跟着我啊,不能再让黄权他扣着自己用了。”

    “瞧你那小气样!”葛良一想起魏延用这话来说邓芝,就觉得好笑,“你现在还扣着人家马超的两千骑兵没还呢。”

    魏延立即申辩:“哪里有两千,明明已经被您要回去一千了!”

    “哦,是吗?”葛良明知故问,“那不还是扣了人家一千吗?”

    魏延不想提这事,只是再次申明:“到时候一定要让他们渡河过来,要不然,我现在就这五千人马,深入敌后,干不了大事。”

    葛良连连挥手:“好吧好吧,你还是赶紧去吧。没看到长安的军士都到潼关了吗?再迟疑,只怕人家曹真和司马懿全都已经过了河了,到时你又得和人家几万大军死磕,就更嫌人马少了。”

    对!魏延不再多话,赶紧就催促众军上船,几千艘船只先后,迅速向对岸驶去。

    葛良微笑着看他们走远,呵呵,你放心,既然都要你单独走一路了,怎么会不给你充足的人马?除了你那四千,另外还会有人跟上去!

    邓芝目送着他们过河,眼看着对岸还有敌人驻扎呢,就问葛良:“要不要我先过去帮他一把?”

    葛良笑着摇头道:“还是不要了,对岸只不过是少量驻守观察的队伍罢了,魏延还是能够轻松过河的。你要是现在过去,他说不定还会说你小看了他,还会要生气呢。”

    邓芝笑着摇摇头,不出声了。

    葛良却又吩咐姜维:“等过几个时辰,你再带着还留在这里的一千骑兵过河去,作为奇兵远远跟在魏延后面。打仗嘛,不管进攻还是防守,都要留有预备部队。魏延现在过去五千来人,确实少了点。”

    姜维跟在葛良身边这段时间,慢慢也对现在关中各蜀汉将领有了了解,当下也笑着道:“我一个新降之人,毫无地位可言,跟在他后面,他只会更生气。”

    葛良却不这样想:“那倒不一定。那魏延善养士卒,对部下还是挺不错的,说不定就因为你是新降之人,没什么地位,还想和你套套近乎,让你听他吹吹牛呢。”

    随即又道:“你也别跟他套近乎,离他一段距离,总攻的时候策应他一下就行了。等蒲坂那边仗打完了,你赶紧带人回来。”

    邓芝忙道:“就是,你别离他太近。”

第375篇全力出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