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3篇云中大捷(2/2)
作者:麻雀飞飞
    张飞和田豫也是认准了轲比能所在,领军直往山头上冲。

    步度根赶紧跟上。

    轲比能眼见自家军队已被打散,而自己成了众矢之的,顾不上叫喊指挥了,赶紧率军紧急撤离,去找苴罗侯会合。

    汉魏联军在后紧追不舍。

    轲比能跑出十几里地,迎面真就遇上了苴罗侯的大军,正准备稍稍松一口气,调整一下阵形,背后敌人却追得太紧,自家人马反把苴罗侯的队伍给冲乱了。

    张飞和田豫要的就是这效果,指挥大军一路冲杀。

    步度根来不及和泄归泥说话,只喊着要杀轲比能给兄长报仇。

    魏延非要找轲比能比个高下,只朝轲比能旌旗处猛插,还高声叫喊要轲比能应战。

    苴罗侯指挥人马慌乱应战,不料很快自己的后军又陷入混乱,原来是此前被他们围困的牵招所部,眼见得敌人紧急撤离,心知一定是魏延得手了,于是趁敌人军心动摇大举反击,一战击溃被苴罗侯留下来牵制自己的五千敌骑,又一直追上敌人大军,继续发起攻击。

    轲比能叫苦不迭,想不到苴罗侯连续攻击,牵招的几千杂乱军队竟然没遭受多大损失,还有胆量和力气这时候发起反击,这岂不是又让我们陷入了被敌前后夹攻的态势了吗?

    总不会这也是敌人事先算计好的吧?这些汉人也太狡猾了吧?

    苴罗侯眼见大势已去,只好劝轲比能:“兄长,还是赶快撤吧。留得些人马,回去才能继续统治其他部落啊。”

    轲比能无奈叹口气,命令全军撤退。

    “轲比能你给我站住!”魏延一见轲比能又要跑,叫得更大声了。

    乱军之中,轲比能哪里听得到魏延的大喊大叫,不过另有一个声音却就在他前方响起:“轲比能,你往哪里逃!”

    一小队人马竟然从混乱的胡骑中突入进来,直冲到轲比能跟前来了,喊话的正是牵招。

    牵招知道现在东部鲜卑就是轲比能能力强,势力大,大有一统鲜卑之势,将来肯定对各边郡防守形成巨大压力,所以拼了命往里冲,希望一战斩了轲比能,稳定北方形势。

    轲比能一见牵招都冲到这么近来了,再也顾不上什么大军不大军的,打马先走。

    苴罗侯正准备指挥人马掩护,稍一迟疑,便被牵招所部一拥而上,死于乱刀之下。

    “轲比能在哪里?快给我出来应战!”魏延是冲着轲比能的大旗倒下的位置来的,但他还不知道轲比能长得什么样。

    几名正在上马的魏军将士朝前一指:“已经跑了,我们大人正在追呢。”

    魏延赶紧继续往前追,只是此时的胡骑早就扔了旗帜,扔了所有的负重,各自争相四散逃命,哪里还分得清谁是谁,该往哪边追?

    众军继续追杀一阵,眼见得敌人死伤惨重,降者无数,剩下的也逃得无影无踪了,才渐渐收拢了来,清点战果。

    发生在云中故郡这一仗,歼敌无数,而己方由于事先策划得好,而进攻一开始,敌人就已经陷入混乱,自家损失极少。

    张飞和田豫老熟人了,这时都开心地互相道贺,互相吹捧一下。

    步度根忙不迭地向两家道谢,回头又去数落泄归泥几句。

    牵招率部归来了,这一次,他所部本来就兵少,大都是临时召集的各分散胡骑,偏又遭到五倍强敌的猛烈攻击,损失过半,却也功劳极大,而且阵斩了轲比能之弟。

    田豫喜出望外,一面道辛苦,一面贺大功。

    张飞也满带欣赏多夸几句。

    步度根更是激动得热泪滂沱,这下好了,你轲比能杀了我的兄长,我们也杀了你的弟弟,这仇,就算报了一半了。

    牵招心存庆幸:“这都全靠你们及时击溃了轲比能,引得苴罗侯慌乱撤军,要是再晚些时间,只怕我那些人就支撑不住了。”

    张飞忙着要给自家人长脸了:“这也全靠了我们魏延将军,迅速解决了泄归泥所部,又马不停蹄跑来和我们前后夹击。他们一冲过来就喊着说已经杀了苴罗侯了,那两万多敌人都已经死光了!只怕就是这样子,直接就把围困我们的那些敌人给吓坏了,从此就乱成一团,不堪一击。”

    众人似乎这才想起,魏延怎么还没过来呢?

    韩国女主播私_密_视频遭曝光,可爱而不失丰_满!!请关注在线看:baixingsiyu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