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7篇归巢的汉子(1/2)
作者:麻雀飞飞
    “我不信,除非他现在就让我也到.

    摇头还是代表不信,他看了看自己沉重的身躯,真的能够到天上飞来飞去?

    那种轻盈的感觉,真的可以享受到吗?

    “可以可以,等我们攻下洛阳,大人和大司马相聚后,找一个风比较大的日子,一定可以WWw..lā”张嶷忙接话,希望这事就这么敲定了。

    风比较大的日子?石韬觉得张嶷的话是有笑话自己太胖的意思,不高兴了,反驳道:“当初那诸葛疯了的时候,可是说在梦里,一只飞鸡可以带着很多人在天上飞的!”

    “哦,是啊,只要风够大,就可以带很多人飞啊。到时候,希望我也能和大人一起飞!”张嶷听出石韬有误解,忙顺着他的意思说话。

    “那诸葛现在在哪里?”石韬似乎有些迫不及待了。

    张嶷回道:“大司马和夫人以及小宝,现在应该正从成都出发,赶往洛阳吧。”

    看来他们很快就要对洛阳发起总攻了,石韬又问:“说吧,你偷偷摸摸到我这里来,到底有什么企图?”

    于是张嶷和石韬商议,由石韬故意卖个破绽,让季汉军士抢去一部分军粮,至于石韬本部,暂时不急于明面上叛曹,仍然驻守原地,保护好所囤粮食,以利战后军民安置。

    商量妥当,张嶷起身告辞,他还要忙着赶去别的地方。

    石韬起身相送,还没出大门,就有人前来报告,说臧霸正率军往这里赶来,说是奉旨前来迎击敌将张嶷所部,特意先知会一声,让石韬准备些军粮。

    “嗯,我知道了。”石韬轻轻点点头,让送信人退下,就赶紧又把张嶷拉进屋里,惊道:“天啦,这臧霸消息也太灵通了吧,他怎么知道你现在到我这来了?”

    张嶷想了想,宽慰石韬道:“臧霸不可能知道我已经到了这里。我的大军如您所知,现在还才刚进入梁国地界呢。我是撇开大军星夜赶过来的,连自己部下都没多少人知道,他臧霸离我们还有两天路程,怎么可能知道得这么清楚,就算有人暗地报信,时间上也来不及啊。”

    石韬想着也是,笑道:“这也太凑巧了吧。不过,他臧霸既然是奉旨来阻击你们的,现在马上就要赶到了,你倒是要小心一些。”

    “不对。”张嶷也笑着道,“我看倒是您要小心提防一下这臧霸了。据我估计,那臧霸并不一定是奉旨来阻击我们,倒有可能是找个理由回徐州去,只是路途遥远,一路上可能要征点粮。”

    “嗯?”石韬眉头皱成一团。

    臧霸宛城撤退后率军入驻陈留,就是为了防止敌人绕道从东面进攻洛阳,同时作为驻守许昌的曹仁大军成犄角之势。

    可是他早就坐不住了,魏军雍凉溃败和退出宛城,他就觉得自己不能再呆在洛阳周边了,必须得赶紧回徐州去。

    照目前的形势来看,曹魏根本就挡不住季汉的进攻了,自己早前据泰山,归陶谦,刘备来了归刘备,吕布来了归吕布,曹操来了归曹操,任他外面打得天翻地覆,自己毫无发损,还可以趁势壮大,如今远出到这洛阳附近,将来刘备打赢了,自己会连归顺的本钱都没了。

    臧霸可是知道当年刘备在徐州的号召力的,现在听说徐州各地又有许多人起兵响应刘备了,自己要是还不回去,万一徐州被他人先占了,自己手上这点兵力又和季汉军队拼光了的话,将来就算再打算归顺刘备,只怕人家还看不上眼了,反要找自己算帐呢。

    不行,得赶紧回去!

    反正现在曹魏这边文臣武将,告老生病的和偷偷开溜的已经一大堆,趁着没卷入最后大决战,保住一点本钱为自己将来立足之本。

    说走就走,臧霸率领手下将士连夜离开陈留。

    为了防止沿途魏军阻挠,他都一律宣称是奉旨前来阻击张嶷所部,粉碎敌人四面包围洛阳的阴谋。

    还在许昌城率军和关羽对峙的曹仁得到急报,赶紧派人连夜前来追赶:“大敌当前,将军弃陈留不顾,私自出军和敌人小股部队纠缠,使大军侧翼空虚,岂不是置大军于危险之地?”

    关我屁事!你们打你们的吧,我不想玩了!

    臧霸反驳道:“敌人大军畏惧我军之威,不敢接近陈留,却在陈郡和梁国界猖獗。我率军出击,就是为了保护许昌大军后方,怎么能说是不顾友军安全?”

第407篇归巢的汉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