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5篇挖土技术哪家强(1/2)
作者:麻雀飞飞
    曹仁正在许昌城上观察城外关羽大军的WwW..lā.唉,真是老冤家了。

    想当年坚守樊城,于禁援军全军覆没,樊城被大水冲击,差点就要被关羽攻破了,倒幸好还有徐晃援军,还有孙权偷袭荆州帮忙,终于解了樊城之围。

    今年关羽再次领兵北上,连刘备都亲自上阵了,没办法,吸取上次教训,襄阳是直接就放弃了,樊城坚守了一阵子也放弃了,一直退到宛城,结果又因为关中丢了,敌人从武关道出兵夹击,宛城就又成了孤立在外的悬城,曹丕又下令放弃了。

    如今退守到这许昌,那是无论如何也不能再退了,要不然洛阳就会沦为孤城,许昌以东及以北地区就会被敌人长驱直入,迅速沦陷。

    好在从宛城退军之前,许昌城里就做好了防御准备,粮草嚣械准备得很充分,城墙也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加高加固,而且,敌人攻打宛城时所用的攻城利器投石车,现在我们也有了,依仗城墙,居高临下,比敌人打得更远!更狠!

    敌人要是再想用投石车来攻城,我们就先把他的投石车给砸了!

    你们没看见,关羽军围城这么久,不就是只零星发动过几次佯攻,被我们的投石车砸得头破血流之后,就再也没有试着靠近过了吗?

    这么说起来,好像守住这许昌城,时间长了敌人就会知难而退了?

    不不不不不!曹仁赶紧摇摇头,一扯嘴角苦笑一声,这关羽虽然没有来攻城,却已经把驻扎在城外以成犄角之势的魏军营寨给收拾得差不多了。

    被打败还情有可原,可恶的是,许多被从外地紧急调来的各地援兵,刚跑到这里来,就因为听说刘备又派了什么马忠和张嶷领兵去打他们的老家了,赶紧又调头回去了。

    算了吧,那些人本来也就没有多少战斗力,可是,连臧霸这样的猛将,都擅自离开陈留回徐州去了,这,这不是要置我于死地而不顾吗?

    竟然还谎称是受旨而去,这简直就是不把我大魏皇帝放在眼里了!

    好吧,回家自保的也算了,更可恶的是,不少人索性直接投降刘备了,这仗还没怎么打,本来人数占优的魏军,现在看来连这一点点优势都快要不存在了。

    这些该死的家伙,难道就不怕步当年襄樊之战时投降关羽的荆州刺史和南乡太守的后尘吗?难道你们就那么确定这一次刘备能成?万一孙权再次偷袭刘备后方呢?

    就在他胡思乱想之时,一直跟随在后面的满宠发现敌人有所行动,忙提醒道:“大司马,敌人好像要准备攻城了!”

    唉,还是满宠靠得住些,这些年来,每次自己遇到困难,都是他坚定不移地来到自己身边,为自己鼓气助威,当年守樊城,要不是他坚持,自己都差点要弃城而逃了,想起来真是不好意思。

    “哦?他们想干什么?”曹仁收回心思,眼光聚焦投向远方。

    远处,大批季汉将士向许昌城开赴过来,不过,在离城墙很远的地方就分开了,在左右两边阵好阵势。

    “哈哈!他们倒还算得蛮准的嘛,知道再往前多走几步,就到了我大投石车的打击范围之内了?这是要干什么?想直接叫阵?”曹仁忍不住嘲讽一下敌人,好给自己人打打气。

    “好像不是。”满宠看到,敌人分两边站好阵型后,中间还有人开始往前推送什么东西。

    那是什么?随着敌人站好阵型,从牛车上卸下物资开始架设,曹仁和满宠都看得清楚,那一根根长长的粗大圆木,就是用来组装投石车的啊。

第415篇挖土技术哪家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