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5篇挖土技术哪家强(2/2)
作者:麻雀飞飞
    “敌人又要用投石车攻城了?”俩人瞪大眼睛对望一眼,“难道他们又制造出射程更远的投石车了?”

    他们记得,此前关羽还试着用几台投石车对许昌城发起过攻击,但结果就是被占得更高、抛得更远的守军投石车给打跑了,还直接被砸烂了两台车呢,这一回他们又祭出投石车来,如果没有改进,岂不是又要送上门来挨砸。

    看来是真的,要不然,他们怎么离那么远就开始架设投石车了,大家千万小心啊!

    众守军赶紧纷纷寻找隐蔽处,等敌人发起乱石攻击时好有个地方先躲一躲。

    大家慌乱了一阵子,然而并没有遭受到攻击,城外的敌人在架设投石车的同时,还有许多军士开始推着翻斗车运送土石,在投石车的前方堆积起来。

    “哇!敌人准备了这么多土石,这是要发射多久啊?”陈骄惊呼出声,又发现不对,“咦?要发射的话,应该堆在投石车的后方或者侧边啊,堆到前面是干什么?”

    季汉军士在前方堆起一个小土丘之后,人员就散开了,十几台投石车接着开始运作起来,不断将士石高高抛起,堆积在此前的小土丘之上,越堆越高,越堆越高。

    “我明白了,”曹仁一拍脑袋瓜,“这敌人真是太狡猾了!看着我们利用城墙占了高处,他们讨不到便宜,便想在城外堆土山,以便把投石车架得比我们更高,将来就可以抛得更远!”

    “父亲,那怎么办?”曹仁的儿子曹泰一下子就急坏了。

    曹仁咬牙道:“这简单,既然敌人开始堆积土山,那我们就继续加高城墙!比他们的更高!”

    众守军赶紧忙乎起来,城里城外开始了一场你追我赶的土方作业大赛。

    紧接着,城外汉军又选择了几处地方堆积土山。城里守军也赶紧在相应位置加高城墙。

    堆土大赛进行了十来天,满宠发现这样不是办法啊,对曹仁道:“这城外土石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啊,我们这城内就不一样了,往城墙上堆一担土,城里就得挖出一个坑来啊。”

    曹泰也跑过来诉苦:“父亲,我觉得喘不过气来。敌人在顺风方向,每天扬起尘土都顺风吹到城里来,害得我眼睛老是进灰,都揉肿了。”

    满宠顾不上个人安危,只是再次提醒曹仁:“要是这么挖下去,这许昌城里就会变成一个大深坑啊。城里的水都无法排出去,这万一要是下大雨,那岂不是又要像樊城一样被淹了?”

    陈骄跑前跑后累得气喘吁吁:“唉,这敌人在城外利用投石车堆土石,比我们肩挑手提的可轻松得太多了。”

    曹仁没心思一一回复,只大声问:“那你们说怎么办?要不冲出去和他们拼了?”

    满宠赶紧不出声了,敌人在那投石车周围布重兵严阵以待,这能冲吗?要是能冲出去打,早就打了。

    而城外,葛良看着上百台投石车不停作业,一副繁忙的工地景象,笑着对黄开个玩笑:“我想起了一句名言。”

    “什么?”黄也不幸被尘土迷了眼。

    葛良大声告诉他:“挖土技术哪家强?蓝翔技校找葛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