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24篇曹仁败退(1/2)
作者:麻雀飞飞
    曹仁站在高高的主城墙上气得七窍冒烟。

    嗯,如果人一生气,七窍真的可以冒烟的话,那曹仁全身此时冒出的烟可能比刚才城墙爆炸冒出的黑烟还要大!

    因为刚看到敌人大举进攻,他赶紧指挥众军发射投石车,结果一轮都还没有发射完,就耳听得四处响起轰隆声,眼看着城墙就塌了好几段,眼看着就有投石车翻了下去。

    他一时没明白过来,怎么就这么巧,偏偏这时就地震了?

    难道刘备真的会施妖法?除了能召来怪鸟,还能引起地震?

    不可能!如果真有妖法,那打起仗来还需要人拿着刀枪砍来砍去干什么?

    眼看着敌人跑得飞快,转眼就要踏上坍塌的城墙了,他来不及多想了,赶紧命令军士装填石块:“发射!发射!”

    军士们赶紧忙着调转投石车方位,可是,那附近也有自己的防御人马,这投石车可没那个准头,要是没打到敌人,反把自己人打跑了怎么办?

    曹仁忙道:“你掉什么头?直接打击敌人后部就可以了!要是能够断了敌人的后续兵力,那冲过来的这些人,就会被我们城里的大量兵力吃了!”

    然后,他就果然看到有接应人马也杀到城墙缺口那里了,只是,好像,不是自己城里的守军,而是敌人!

    嗯?不会是眼花了吧?曹仁赶紧把双眼揉了揉再细看。

    要知道,他的视力是真不差!

    没看错,是真的,从里面翻上城墙来的,是敌人!

    天啦,这些家伙从哪里冒出来的,难道也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哦,不对,应该是从地底冒出来的,不是已经探听到敌人在挖地道吗?自己还特意让满宠和陈骄带人防御吗?

    满宠啊满宠,你们是怎么搞的,怎么就让敌人从地道里冲出来了?堵几个地洞口都堵不住吗?

    曹仁才发现,战场变化得太快了,此前只顾着紧盯前面,都忘了看一下后面了。

    这一看不打紧,吓得他出了一头冷汗。

    他看到,敌人正源源不断从地道里冒出来,冲向城墙,冲向城内,而自己的防御人马,竟然看不到几个人了!

    天啦,这是怎么回事,身后都变成这样了,自己竟然一点感觉都没有,就算没回头看,多少也能听到点动静吧?

    难道是刚才的地震声响太大,或者是敌人冲锋时叫得太疯狂,把我耳朵都给吵聋了?

    “大司马,我们被包围了!”身边的侍卫发现情况太危急,说话声音都有些变调。

    曹仁看得见,那些从地底涌出来的敌人,以及从城外翻上城墙的,除了向城里进击,还有不少正在向他所处的高墙进攻。

    “不要慌!我们城里还有大队人马,让他们赶紧过来接应,把敌人赶出去!”曹仁抢过大旗,用力左右摇晃。

    他也顾不上城外敌人如何冲锋了,只想让城里那些预备人马赶紧冲过来应战。

    “大司马,赶紧下去吧,要不然,下面防守的人那么少,我们下去晚了,只怕连战马都要被敌人抢走了!”侍卫们觉得这时候召唤援军不太靠得住了。

    侍卫说的可是真的,可是,如果连我都从这里撤了,守军们失去了指挥,岂不就真的宣布许昌城破?

    这也太快了吧?只是一眨眼功夫!

    “见鬼了!”曹仁不是看不清形势的人,犹豫一下,还是赶紧带人撤退。

    现在才发现,为了和敌人比谁抛石抛得远,把这处城墙修得这么高,反倒碍事了!

    从这么高走阶梯下去,得多费多少功夫啊?

    更可恶的是,敌人压根就没来和我比投石,跟在宛城的攻城方法完全不一样!

    等一众人跑下城墙,那些此前在底下坚守的亲信,也已经差不多拼光了,再也撑不住了。

    敌人已经冲到近前,一个劲地高喊:“活捉曹仁,活捉曹仁!”

第424篇曹仁败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