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二十二 红杏入墙 上(1/2)
作者:侯门女婿
    众人一听,无不惊惧,八戒惊恐道:“猴哥!老猪胆子小,你可不要吓俺!”

    悟空不答,反问道:“那梢婆哪去了?”

    悟净回道:“那妇人撑船接猴哥与大师过来,将船儿拴在这渡头,也不要船钱,已然欢喜的去了。”

    悟空笑道:“她等当地百姓最是明白,八戒若不信,等到了庄上一问自知。”

    玄奘三个惊疑不定,老沙挑了行礼,悟空牵了白马,玄奘扶着八戒,四人缓慢行进,一路上常有八戒杀猪般的鬼叫,玄奘大师时而心疼,时而庆幸,一路上心思倒是复杂的紧。

    十里远近又是平地,原本不过小半个时辰脚程,有八戒拖累,众人足足走了一个时辰。

    傍晚时分,终捱到庄上,却见数十位夫人女子正在翘首以盼,见了玄奘四个,个个欢喜。

    悟空吩咐道:“此地少吉多凶,凡事听我吩咐,更不可落单!”

    有八戒莫名腹痛疑似有孕在先,玄奘悟净哪敢造次,忙不迭的应了。

    近前后,那些女子迎上来,拉拉扯扯,各献殷勤道:“哥哥!去我家吧!”

    “好哥哥!去我家里住!”

    “妙人儿!饭菜已然备好,床铺也已铺就,更有如花似玉的美娇娘暖着被窝,众位妙人儿去我家吧!”

    “.......”

    这一通好请,比之那青楼宿馆更热情几分,虽是春日尚寒,那年轻貌美的搔首弄姿,衣衫半露,风情无限。

    老猪早听得凡心大动,若非腹痛难忍,早随女子们去了。

    拉扯多时,见玄奘悟净有了惊惧之意,悟空觉着差不多了,拿出铁棒,抖擞威风,向南猛呲牙唬倒十几位美人,向北拌鬼脸吓退十几位娇女,暴喝道:“再敢近前拉扯者!杀无赦!!!”

    悟空威风凛凛,女子们虽然意动难免惊惧,果然不敢上前。

    悟空牵着白马护着玄奘,沙僧挑着行礼扯着老猪,众女随后紧跟。

    到了庄内,只见那些院内多在忙碌,见悟空四个经过,频频招手厚邀,也就是看着众女规规矩矩的跟在后面,无人敢近前。

    寻遍了半个庄,悟空在一院落前站定。

    其他院落尽皆大门敞开,唯这旧院,虽有炊烟升起,却门户紧闭,悟空上前叩门三声,半晌才有开门声。

    门扇半开半掩,一老妪探头看过,问道:“佳客敲我家门户作甚?”

    悟空笑道:“婆婆,只因我兄弟在西面河里吃水腹痛难行,欲要在你家借宿一晚,不知婆婆能否行个方便?”

    婆婆含笑打量了八戒一眼,笑道:“即是如此,列位佳客进来吧!”

第二百二十二 红杏入墙 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