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四章 过年(1/2)
作者:玄天天尊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时光流逝,岁月如梭,上次的争吵,虽然在后面被向静茹臭骂了一顿,不过田玄却感觉一阵的欣喜,这不是什么田玄有受虐症,而是这次之后。

    父亲田鹏在也没有干扰过,自己和秀儿的来往了,这对于田玄来说,别说骂她一顿了,就是打他一顿,又何妨。

    接下来的几天,田玄要不是就陪着母亲出去购买一下年货,或者陪两个哥哥喝点小酒,聊聊天,日子很快的就到了过年这天。

    早上一起床的田玄,陪着家人,按照张市的习俗,先给先人弄好饭菜,在把一个做好的猪头,整个的摆在一起,给先人烧香纸,敬酒之后,一家人才给自己家里弄吃的,弄到快十点半的时候,这才弄好饭菜,不过这个时候还不能吃,必须去放鞭炮,放好了之后,才能吃饭。

    好在这里虽然是张市富豪们的聚集地,不过由于修在郊区,倒是没有什么人来管。

    田玄以前虽然生活在张市下面的农村,不过在道观里面,了没有这些,因此也算是十来年的第一次,玩的特别的兴奋,和清风两人,忙着点鞭炮,礼炮,烟花。

    看的一旁的田武和田平也是童心未泯,加入了进来。

    一旁的田鹏等人,看到如此情景,不由的莞尔一笑。

    放完鞭炮之后,一家人这才开始吃这顿团圆饭。

    在饭桌上面,田鹏看着这终于集齐了的一家子,开怀的说道:“来,咱们一起喝一杯,这些年来,玄儿不在家,总是感觉少了什么,今天我算是明白了,这少了一个人的团圆饭,还能是团圆饭吗?来喝一个。”

    “来,干杯。”大家听了田鹏的话之后,也是深有感触。同时举起了酒杯。

    在这饭桌上,你一言,我一语。的直到中午十二点的时候,才总算吃完。

    在这期间,大家感受着,这少有的年味。已经是多少年来没有了的,今天感觉却是特别的浓。

    快一点的时候,田武对着大家说道:“今天给爷爷奶奶送亮的,有那几个去?”这过年送亮也是张市这边的一个习俗。

    “去,今天难得人这么齐全,都去。”这时的钟笑天说道。

    大家听到钟笑天如此说,也是呵呵一笑。

    “你们兄弟几个,准备东西去,准备好了,大家一起去,今年啊,的给老爷子,多弄一些,让他在下面,也过的热热闹闹的。”田鹏在一旁补充道。

    田武带着田平和田玄三兄弟,将要准备的东西,如:鞭炮、烟花、元宝蜡烛等等东西放在车里面后,一家人,全部上车,足足去了六辆车。

    半个小时后,车子开进了田家祖坟,这里也是田家在田玄爷爷那一辈,田家发际之后,请的风水先生,看好之后,买的一片地,将一些还知道地方,田家先人的坟墓迁移而来。

    到了之后,田玄他们几个,还有叶青等人,全部给每个坟头,添了元宝蜡烛,还有一个水果等之类的贡品。忙的是不亦乐乎。
六十四章 过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