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修罗(1/2)
作者:梦回千百世
    罗汉镇,一座西陲小镇,名字虽然气派,但是整个镇子里别说降魔的罗汉,就连受戒的比丘怕都是找不到的。

    原因么,自然只有一个,罗汉镇实在是太穷了,上面生活的百姓连一点油水都榨不出来,又哪有余钱供养僧侣。

    要说罗汉镇究竟穷到什么地步?

    西牛贺洲大大小小十几个国家,和罗汉镇接壤的就有四个王国,却没一个国王愿意把罗汉镇纳入自家国土。

    于是乎,罗汉镇便慢慢成为了响马恶贼的乐土,虎头寨便是其中最狠毒的一股。

    只是令人奇怪的是,为祸多年的虎头寨贼众,十几天前突然莫名其妙的消失了,仿佛世上从来没有存在过这么一群恶贼一般。

    虎头寨人马的消失倒是让罗汉镇恢复了几分生气,镇民们都觉得自己的苦难也许能轻一些,只可惜......

    眼看着天边最后一抹鱼肚白消散,让人心悸的黑暗再次降临,镇子里亮起了零星的烛火和几缕炊烟。

    谁都没有注意到,远处天际的星光依旧,而罗汉镇上方的天空确如墨染一般,别说星光就连天上的明月,都被黑幕阻隔不见丝毫光辉。

    突然间几点星光乍现,不,这也许不是星光,星光是银白色的,这些黑幕下绽放着的却是诡异的幽蓝。

    幽蓝色的诡光,兀自在高空盘旋了一阵便四散开来,往罗汉镇中扑去,幽兰诡光忽明忽暗,隐隐约约呈现出一张张七孔流血的面庞。

    这些幽蓝诡光肆虐纷飞,每遇到活人便一穿而过。

    被这些诡光穿过的镇民顿时失了魂般倒在地上,反观那些诡光得了生气却是越来越亮,幽蓝模糊的面孔也一点点清晰了起来。

    与此同时亿万里外的琼霄之上,一点黑芒正极速的划过天际。

    突然间这点黑芒一顿,慢慢的幻化出一朵黑云,黑云上伫立着一位全身笼罩在黑袍之中的男子。

    男子苍白的面孔似乎被一股神秘的力量笼罩着让人看不真切,但是身上散发出的煞气却犹如实质。

    似乎心有所感,男子驻足后略一挥手,面前空无一物的空间突然一阵扭曲,而后凭空裂开露出一颗巨大的金瞳来。

    金瞳缓缓张开,瞳仁中倒映着的景象竟然正是亿万里外的西牛贺洲罗汉镇。

    只是金瞳上展现出的景象,与此时的罗汉镇又有些许不同,瞳孔中呈现的罗汉镇亮如白昼,笼罩在镇外的黑幕在这金瞳中只是丝丝黑线,反倒是镇门处一棵六人合抱的高大黝黑古槐十分刺目。

    黑袍人喃喃道:“咦?只是一株鬼槐成精么......”

    原来这黑袍人身份非同小可,本身便是世间异道之祖,鬼槐成精自然也是异道,理当在他的治下,但是以黑袍人的通天法力,区区鬼槐成精,怕还不足以引发他的感应,今日心血来潮定有其他因果才是。

    于是用心稍一细看之下,果然让黑衣男子发现了一丝古怪,金瞳中所倒映的鬼槐通体黝黑之下,滚滚黑芒中隐隐透出一缕金纹“哦~竟然还带有一丝佛力,哈哈倒是个有趣的小家伙。”

    突兀出现的佛力,总算让黑衣男子提起了那么一丝兴趣,正准备看下去的时候,突地眉头一皱,发出一声冷哼。“出来!”

    要说黑衣男子所处之地乃是天地间最神秘的三十三天外,若非通天彻地的大能之辈,恐怕连听都未曾听说过,更不要提在一旁窥伺。

    只不过四周一片虚无,除了脚下翻腾的黑云,哪里有半个人影,莫不是黑袍人自己呓语?

    话音方落,便听一个苍老的笑声凭空响起:“师弟真是好兴致啊。”

    紧接着蓝光一闪,一个鹤发老者便出现在了黑袍人的身旁,这人的出现似急似缓似真似幻,竟然不给人丝毫的突兀感,仿佛他从天地初开时便立在现在这个位置不曾离开过。

    老者面相雄奇颧骨高耸,眉心正中一颗火红的宝珠熠熠生辉,一身湛蓝道袍别无修饰,只在背后浮现出一个意蕴无常的‘元’字。

    甫一出现便满面笑容道:“师弟,太上师兄约你我二人同去兜率宫相谈要事,为兄久候不至特来相迎。”

    黑袍人冷冷道:“原始天尊收起你那一套,别师弟长师兄短的,当年咱们三人同拜在师尊座下,他老人家可从未分过座次,你厚颜认那太上为兄是你的事,莫要扯上我。”
小镇修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