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霞破瘴(1/1)
作者:梦回千百世
    初具人形的鬼槐好像被灼伤一般,咧着巨嘴发出一声愤怒的咆哮,原本在罗汉镇中肆虐的幽蓝鬼脸,齐齐调转枪头,舍下就要扑杀的最后几个镇民,往那金光闪耀处亡命扑去。

    漫天的黑幕也在鬼槐精的催动下收缩了起来,化为一匹巨大的黑布往金光来处卷了过去。

    然而这突然出现的金光似乎十分克制鬼槐精的森森鬼气,漫天黑雾虽然浓缩成了实质一般,遇到金光也只能延缓自身消散的速度,完全刺不破那一层金光去。

    鬼槐精气急败坏道:“嗷!!!该死的!这是小乘佛光,哪里来的野和尚,竟然敢来坏我好事!”声音忽男忽女忽老忽少,显然正在化形的关键时刻。

    金光笼罩中传出一个淡然的声音:“阿弥陀佛。”

    鬼槐精恶狠狠道:“臭和尚,罗汉镇并不从属于婆娑净土十三佛国,你不嫌自己管得太宽了么,识相的赶快离开,否则就不要怪我心狠手辣了。”

    又一声“阿弥陀佛”传来,显然金光中的存在并没有退走的打算。

    鬼槐精顿时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本来他还有几分畏惧西方教而色厉内荏,现在见这贼秃不知好歹全不把他放在眼里顿时恼羞成怒,又不见其他僧侣出现,想来只是个游方巧遇的野和尚,便准备全力杀手将对方除去,最不济化形之后离开西牛贺洲,西方教难道还能追他不放么。

    拿定了主意后,全身的法力汇集,黑幕和漫天飞舞的鬼脸上隐隐现出一些血丝显然动用了本身精血。

    金光本来还能略占上风,此时鬼槐精拼命之下,血色黑幕凝结成枪雨点般打来,立时便开始晃动了起来。

    鬼槐精见状,发出一声凄厉的大笑,几只幽蓝鬼脸得到号令,接连往金光上撞去爆出一团团血雾,摇曳的金光再支持不住轰然破碎,在半空中迅速还原成一串古朴念珠,被金光内的存在收了回去,念珠上面沾染了几丝血迹,显然被鬼槐精用鬼气和血液污秽了。

    那金光中的存在,失了护身的宝光,也终于出现在了鬼槐精的视线中,竟然是个面容白皙清秀一身短坎藏红僧袍,看起来不过八九岁的小和尚。

    鬼槐精一见对手如此年幼,顿时信心大增,尖声笑道:“原来是个乳臭未干的小贼秃,就让我做件好事,送你去西天见你的佛祖吧,哈哈哈。”

    说话间,天上的鬼脸立马狞笑着,如雨点般往没有金光护佑的小和尚身上扑去。

    每张鬼脸都是鬼槐精拘禁的一个灵魂,虽然面目不同却都狰狞可怖。

    对面的小和尚却浑然未觉一般,直到鬼脸飞的近了,几乎将他笼罩的时候,才低声道:“阿弥陀佛!”

    随着佛号声,小和尚腰间挂着的一串降魔杵同时活了过来离体而去,如雨燕衔虫一般刺往天空中的鬼脸,只一个照面便有半数的幽蓝鬼脸被翻飞的降魔杵打散。

    鬼槐精惨嚎一声,连忙将剩余的鬼脸召回,这些鬼脸乃法力精血凝练,和他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要是尽数损毁定会累的他元气大伤。

    然而飞舞的降魔杵却并不准备放过这些鬼面,紧追在鬼脸后往鬼槐精身上打去。

    鬼槐精见状骇然欲绝,只得使出最后的保命手段,将黑雾召回围在身前布下层层阻碍,然后把鬼脸全部吸回体内,本就黝黑的树皮顿时如墨染般坚不可摧。

    激射而来的降魔杵轻易刺穿了黑幕,迎上了鬼槐精的木甲,眼看着木甲片片龟裂,显然也要抵挡不住的时候。

    鬼槐精的体内突然透出丝丝金光,射来的降魔杵被金光所阻再难刺入,尽数被弹飞了回去,绕着小和尚飞了两周后重新回到腰间挂住。

    再去看那鬼槐精,发出一声狂笑后几乎完全化成了人形,只在身体上还有些浅浅的木纹,浑身上下金光大盛,不知情的休想把它和鬼槐精联系到一起。“小贼秃,多亏了你,我才彻底融合了身体里那件宝贝,现在你可以去死了。”

    小和尚看着鬼槐精身周绽放的金色光辉,竟然难得的说了一句话“凭你还不配!!!”言罢,一把将身上的藏红袈裟扯下。

    这袈裟离体后,随着小和尚诵出的经文,突然爆裂开来转换成漫天的梵文音符,音符交错间天空隐隐展现出一卷巨大的经卷虚影,虚影在梵音天花间舒展,犹如一条昂然神龙般将鬼槐精死死盘住。

    只听低沉的梵音中,鬼槐精的惨叫慢慢消失,当经卷虚影重新散去变回袈裟,被卷住的鬼槐精早已不见了踪影,只剩下一颗散发着璀璨金光的紫檀念珠悬在半空载浮载沉。

    小和尚喘息片刻一招手,念珠和袈裟同时受到牵引飞了回来,袈裟自动铺展披在了他的身上,而念珠则附到了他手上原本的那串念珠上。

    念珠入手,小和尚原本淡然的神情渐渐转为孺慕,轻轻摩挲着念珠上那两颗紫檀念珠,嘴唇翕动不知在说些什么。

    三十三天外,元始天尊感伤道:“这孩子难道就是......唉~”

    通天教主冷嘲道“说起来这小和尚也是异道,又不在你天庭治下,岂不就是你口中的妖,怎么原始你不下手为民除害么?”

    元始天尊毫不动气笑道:“他虽然不在我阐教,却好像也不在你截教吧,咱们彼此彼此。”

    通天教主眉毛一挑就要发难。

    太上老君叹息一声,他在三人中道行最深,对于天道的感悟让他有了深深的危机感,随手一挥半空中的金瞳散去,散落成一片淡淡的黄光将通天教主和元始天尊两人裹住。

    光芒退去时通天教主和元始天尊双双消失,显然是被太上老君施展无上大法挪移到了别处去,这具太上凭空凝聚的法体也随之散去,三十三天外的虚无又恢复了死一般的沉寂。

    然而就在太上施法散去金瞳的瞬间,罗汉镇里摩挲着念珠的小和尚似有所感般抬头看去,眉心处那浑圆的一点嫣红如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