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吃个桃(1/2)
作者:罗琦
    回到宿舍,狄铭发现一个人都没有,就自己掏出手机打算摸索,刚躺在床上,宿舍门就被推开,刘文亮和赵四架着赵国辉就回来了...

    赵国辉满脸的血,上衣还被人撕破了,狄铭连忙起来搭了把手,问道怎么了。

    赵国辉被抬到赵四的铺上,躺了下来,这一躺不要紧,赵国辉立马碰了起来:“啊!疼,屁股有伤!”三人连忙把他扶着正过身来趴下,狄铭又问道怎么了,赵国辉趴着不说话。

    赵四叹了口气,抄起一个水杯就喝水,猛饮几大口之后才说:“老三今天路过农学院的时候,看到农学院有院里的树上有个桃,就爬上去摘下来吃了,这一吃不要紧,警报都响了...后来出来几个农学院的大四学生,看见老三手拿着半个桃从那发楞,二话没说就把他揍了。”

    狄铭有些纳闷:“不就是吃个桃吗?又不是杀人放火,赔他一个不就完了。这农学院的人怎么这么不讲道理。”

    刘文亮闷闷的说道:“什么啊!那是国家航天飞机在外太空培育的树苗带回来的...整个东山省就那一株,就结了一个果,让老三吃了,这打他一顿都是好的,学校那边还没动静,开除都有可能。”

    一说完赵国辉就哭了,这他妈多丢人啊,大三被开除回家,三年白学,家里问起来为什么开除?怎么说,偷吃了个桃...?

    狄铭连忙拽了拽刘文亮,给老四试了试眼色,示意二人出去说。

    三人来到宿舍外,狄铭从兜里掏出一盒七块钱的兰州,给两人分了分。

    烟抽半颗,狄铭皱着眉头说道:“老三虽然偷吃了个桃,价值也有点高。但毕竟人被打了,学校不能真的开除老三吧?”

    “这个可不好说,那桃不是价值有点高,是非常高,和传说的蟠桃比起来也差不到哪去。”刘文亮在宿舍排老大,狄铭老二,赵四老四,偷吃桃的老三就是赵国辉,刘文亮家庭较好,经历的事也比较多,所以一般碰到什么问题都是刘文亮出面解决,这次他也没办法了。

    三人正郁闷着抽着烟,楼道里嘈杂的声音传来,一群农学院的学生簇拥着一妙龄女子上来,男生宿舍一般不会有女的进,只穿着裤头在楼道里跑的屌丝一看连忙躲到宿舍里。

    三人扫了一眼,是农学院的主培育的系主任,莫卿,莫卿年方二八,如花似玉,至今未嫁,父亲是农学院的院长,莫方圆。虽说有些关系因素坐到这位置,但作为剑桥大学的博士,真本事是毋庸置疑的,带领着旗下的学生做出过轰动东山省的实验,再过两年,年龄熬过就是博导了。

    莫卿见过刘文亮和赵四,和三人看了一会,张嘴说道:“赵国辉呢?让他滚出来。”

    “莫老师,国辉在宿舍趴着呢。他受伤比较重。”刘文亮试图转移问题的重点,把矛盾关键挂在赵国辉被打上。

    “你不用给我说没用的,让他出来,我必须带他去院长那里,把问题说清楚,你们根本不知道问题多严重。”莫卿一下看穿了刘文亮的伎俩,就是要找赵国辉。

    赵四有些生气,歪着嘴冲到莫卿面前:“怎么了!三哥都让人打成那样你们还不行?不行咱就报警!看看谁坐牢!”

    “呵,好啊同学,那桃子前前后后价值加起来超过二百万,这还只是可计算成本,你三哥偷了二百万,你可想清楚。”莫卿软硬不吃,赵四又被憋着说不出话来,只剩下狄铭在后面看着,农学院的学生跟在莫卿后面,虽然没说什么话,但都跃跃欲试的挽起袖子。这时候打人可没人管,既解气又出名,何乐不为?

    狄铭想了想问道:“莫老师先别生气,事情已经发生了,咱们现在问题的重点不是怎么惩罚赵国辉,是想办法补救。”

    “补救?你怎么这么大脸?就凭你一句话?怎么补救?让他吐出来?你除非能拿出一个跟你脸一样大的桃子,否则没办法补救!”莫卿叭叭叭说的狄铭还不上嘴,说完便推开宿舍门,狄铭三人根本拦不住。

    刚才动静大,赵国辉全听见了,现在宿舍门被推开忍不住一哆嗦,但只能趴床上装死。

    “别装了,给我把他架起来!”莫卿看到了赵国辉刚才发抖的一刹那,再说自己的学生虽然出手狠,但毕竟都是大学生,最多打个皮外伤。赵国辉被拉起来的时候还在装着昏迷状态。

    宿舍里乱哄哄的 老四和刘文亮拦着,但根本拦不住农学院六七个学生,隔壁宿舍的虽有心帮忙,但毕竟理亏,自己的老师都没出面,他们跟不好当这出头鸟。

    “莫老师。”狄铭不知什么时候自己走到了宿舍柜子前,喊了一声,众人扭头看了他一眼。把手伸进柜子里。

    “您看...这个桃子可以吗?”说完从柜子里抱出一个篮球那么大的桃子。

    宿舍突然鸦雀无声。赵国辉感觉拽自己的人手劲变小,忍不住抬眼看了一眼,这一看立马蹦了:“卧槽!好大的桃!”

    狄铭尴尬着冲着莫卿笑,莫卿疑惑着看着狄铭怀里的桃,走近了一闻,一摸,是真的桃...

    “你从哪搞到的?”
六 吃个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