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 恶鬼(1/2)
作者:罗琦
    狄铭进小区的时候被拦了一下,狄铭迅速给陈世强拨了个电话,得到回复后门卫把他放了进去。

    “怎么了!”陈世强家的门虚掩着,狄铭推门而进。

    一进门便看到陈清璇被绑在一个红木椅子上,头发披散着,双目通红,面貌狰狞,不断地左右咬着,但是因为被绑着,一直咬不着东西。

    牡丹正在陈清璇的对面,不知道该怎么办,一边想上前又怕添乱,只能不住的掉眼泪。

    陈世强看狄铭来了,连忙走上前来:“不知道怎么回事,今天好好地,下午突然就变了个人,不停的摔东西,一开始我们还以为孩子是压力大,后来发现不对劲就把她绑住了。”

    狄铭掏出手机:“没事强叔,我来解决。”

    狄铭说着点开扫一扫,打算直接收了,结果扫一扫却提示获取失败。

    “坏了!这是地府跑出来的阴魂!”狄铭一下子愣住,陈清璇好像发现了什么,抬起头来,一脸阴沉的笑:“没想到这里还有这种人存在!通灵之术?嘿嘿,老子吸了你的魂魄,到时候看谁能挡得住我。”

    陈世强夫妇听不懂陈清璇说的话,只能求助的看着狄铭。

    狄铭不知道该怎么办,当时黑无常说手机就是武器,你倒是说怎么用啊!用手机打她?陈世强还看着呢。

    叮叮,就在这时候狄铭的手机来新消息了,狄铭开着闪光灯提示,闪光灯亮起的一瞬间,陈清璇突然安静了下来。

    狄铭一看有戏,连忙打开手电筒。疝气灯亮起,陈清璇真的镇定下来,狄铭再次打开扫一扫:“四层地狱饿鬼(禁锢中)”狄铭感觉跟黑无常联系。

    “黑大哥,我抓着一个鬼魂,现在把他定住了,下一步该怎么办。”

    黑无常回复的很快:“快去找林道长。”

    “哪个林道长?”

    “林正英啊,在天上地下群里。”

    狄铭冷汗,顾不得吐槽,连忙联系林正英,林正英出售一本捉鬼全集,但需要支付三千功德,事关人命,林正英又同意狄铭分期付款,狄铭付了一千首付。

    脑海里瞬间闪过港澳僵尸片的一幕幕:“靠!坑爹呐!”

    电影一闪而过,狄铭脑袋里却多了很多捉鬼知识。

    只靠禁锢不行,手机也不可能永远有电:“强叔,你跟阿姨离远点,给我丢个瓶子什么的过来。”

    说完狄铭关掉了手机闪光灯,陈世强跟牡丹连忙去一旁,找了一个小瓷瓶扔了过来。

    禁锢消失,陈清璇面目迅速狰狞,说话的腔调都变了:“桀桀,你竟然能定住老子,然后呢?把老子逼出来,老子就上你身,让老子留在她身体里,今夜子时她就得没命!”

    “小铭,救救清璇啊!呜呜呜。”牡丹听见这怪异的声音已经吓哭了,陈世强不停地拍着她的肩膀安慰她,但手也是颤抖的。

    狄铭没有回话,沾了口吐沫星子,开启了加强版天眼

    狄铭摆起手势,一个字符对应一个手势:“临兵斗者,启!”

    说完竖起食指指向陈清璇,陈清璇躯体一抖,整个人软了下来,恶鬼被逼了出来。

    陈世强虽然看不见,但瞬间感觉到室内温度下降了很多,灯光似乎也昏暗了。

    恶鬼被逼出来之后撞在墙上,摇了摇头,立即朝着狄铭飞了过去

    “臭小子,连护身法宝都没有,也敢来收我!”

    就在恶鬼要和狄铭接触的一瞬间,哈了口气,恶鬼被口气喷着面部,接着就摔在了地上。

    “啊...好重的阳气!你是什么人!”

    “要你鬼命的人!”

    狄铭接着又变换手势,手势有些复杂,狄铭第一次摆,不免有些生疏,恶鬼一看不对,迅速朝着陈世强飞去。

    “强叔闪开!”陈世强也感觉到一股凉气朝自己袭来,迅速推了牡丹一把,自己也往旁边一滚,幸亏平日常健身,要不然现在根本没那反应速度。

    “皆,阵,列,在,前!定!”

    恶鬼被钉在半空中,挪移不得,狄铭迅速在地上捡起小瓷瓶,狠了狠心,咬破食指,在瓶口画了一圈血迹。单手持瓶,另一只手在半空中虚画了一道符:“嗡嘛呢叭咪吽!”狄铭画的时候有些郁闷,这不是佛家真言吗,怎么可以用来画符。

二十 恶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