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 维朵(1/2)
作者:罗琦
    狄铭开着黑色的760li 在大街上,这不到一个月,自己有了近百万的存款以及一辆百十万的车,不得不说像梦一场,更别提成了天神在人间的代言人。

    “叮咚,您有新的红包,请注意查收。”狄铭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点开微信,发现实从未联系的卞城王发来的红包,狄铭点开一看,好家伙,正好一千功德,这大人物出手就是阔绰。

    “狄铭,此次捉鬼多谢你了”

    狄铭连忙百度卞城王叫什么:“毕大人,您说哪里话,降妖除魔本来就是我辈人的使命。”

    “呵呵,你很有道心。”

    “你此次抓住的是我大叫唤大地狱的一个恶鬼,他与兄弟自称大小怪,因在人间为祸畏罪自杀后来到大叫唤大地狱,被捉住后他招了不少,小怪及他们大哥赛修罗,小舅子赛文在人间找到一个邪门道士,现在在道士那里住着,你多加小心,如果有可能,将他们一并抓回。到时候少不了奖赏。”

    “多谢毕大人指点,小人知道了。”

    ...

    狄铭又点开林道长的对话框:“道长,不知为何我道家之术用了佛门真言。”

    “佛道不分家。”

    “哦,原来是这样。”

    “所以我胡乱用的,只要手决掐对,你喊上帝都管事。”

    ...

    狄铭昨天晚上把博爱的职务辞去了,没想到陈世强却告诉他另外一个消息,他已经有行医资格证了,现在是博爱中医荣誉医师,有空多去,没空不去,薪水照拿,狄铭说自己还没毕业呢。

    陈世强说中医有个规矩,叫师带徒,吕爱党是个老中医,有这种条件直接承认狄铭的资格。另外狄铭医治脑瘤的事都已经知道了,检测发现那细胞确实是被外力干预死亡的,

    狄铭此时竟然有些无聊,自己真的已经是人生赢家了,那下一步干什么。

    就在这时候,陈世强打来电话,中午有个饭局,狄铭必须去。

    “那我的使命,就是降妖除魔,治病救人,弘扬中医,维护世界和平!”

    道上的人都在观望,王德煌放话收拾狄铭之后就没了动静,也没出手对付狄铭。狄铭又跟陈世强走的近,有本事的不敢动,没本事的动不了。

    其实徐铁也有些郁闷,这小怪跟赛氏兄弟就在自己屋排位上供着,许给他们的五个处女阴魂已经交了,求他们办件事,就是上陈清璇的身,把一个擅长通灵之术的人弄来,没想到一夜过去了,狄铭没来,大怪反而没了动静,徐铁明白,出事了。

    “徐天师,为何我手下出去一夜未归,我现在已经联系不上他了,你确定你惹着的只是个擅长通灵之术的凡人?”

    赛修罗浑身蒙在一团黑气中,看不出相貌,徐铁则捂在黑袍子里,一样看不清相貌。

    赛修罗本事不小,在阴间受了千年罪,力量强到真的可以在人间凝结实体,徐铁根本干不过,半合作半委屈的跟赛修罗交谈。

    徐铁从怀里找了一番,掏出一块污浊的玉佩递了出去:“赛大人,鄙人道行不深。但是算人命的本事还说得过去,这狄铭前二十年平平,最近不知得了什么气运,顶多捡到道家秘籍,学了两手,不成大器。”

    赛修罗深处一个鬼气凝结的手臂,接过玉佩,探出头来一吸。一团浑浊的气体慢慢的延伸向赛修罗体内,赛文跟小怪看了直咽口水,这可是个好东西啊!

    赛修罗吸完,手臂凝实了不少:“这阴玉不错?从哪搞的,再弄两块跟我兄弟尝尝。”

    徐铁暗骂了一句你以为是废品吗,但表面上还是和气的说:“这是西凉王的随身玉佩,葬在风水宝地但让盗墓的给挖了,怨气凝结全在这块玉上,我花大价钱买回来孝敬您的,只可惜只有这一块了”

    徐铁的话半真半假,玉佩确实是西凉王墓里挖出来的,也确实阴气凝结,但是就因为这阴气,玉佩主人换一个死一个,王德煌弄来根本没花几个钱,打算送给竞争对手,让徐铁要来送给赛修罗了。

    玉佩吸完回归本来的颜色,这上品古玉可就值钱了,但鬼怪邪人根本不注意这些,随手丢在了地上。

    “大怪应该是被捉了,也许是碰到了阴差,我们兄弟三人得在你这里多呆两日,至于那个狄铭,你想办法把他弄来吧,我们可以帮你弄死他,但不能出面。”

    徐铁心想这不是废话吗,现在法治社会,如果人这么好杀我早出去杀了,鬼怕阴差人怕警察,一个道理。

    话不能说,徐铁心里也在盘算着这下一步该怎么走。

    维朵大酒店,市里正儿八经的五星级大酒店。狄铭开着760li到了这里,保安并没有别的本事,不懂看人看脸看名牌手表,但就会看车,比如现在过来的这辆760li,低调奢华上档次,看那车牌,山A 35681。这要一般人觉得没什么,可你见过有几辆新车上还能挂着省城的全数字车牌?不用说, 这指定是个低调的大老板,赶紧升闸放行。

    杨路在维朵做大堂副经理,这可是个厉害职务,说出来不好听,大堂经理,还是个饭店的,那得看是什么地方。维朵这里,富豪云集,一些政府接待也在这里。

    杨路高中就不读了,学习不好,又爱欺负人,被开除了。姑父是维朵大堂经理。一开始让他来做迎宾,嘴皮子溜,会说话,有眼力见,上个大堂副经理辞职了,自己有了人脉干了个酒楼,杨路姑父就提携了一下,老总看着也合适,就这么定下来了。

    这个位置一干就快一年,饭店给他配了一辆凯美瑞,小日子过得不错,整个人也有些飘飘然了。
二十一 维朵(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