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 千里追魂术(1/2)
作者:罗琦
    “强叔,我来了。”狄铭敲了敲门,随后走了进去,发现除了陈世强以及秘书张静之外,还有四个不认识的中年男人存在。

    “呵呵,来了啊小铭,来,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市公安副局长李奉献。”

    “李局长,您好!”

    “哈哈,小铭你好,好几天之前就听老陈说他认识了一个非同一般的年轻人,真是百闻不如一见啊。”

    “李局长谬赞了。”

    “这位是交通局副局长张升平。”

    ...

    “这位是工商局局长孙鹏庆。”

    ...

    “至于这位...”狄铭本以为最后一个怎么着也得是个压轴的,但听着陈世强的口气,怎么不咸不淡。

    “这位是我生意上的好伙伴,大山运输老总张大山。”

    狄铭听完愣了愣,张大山,不就是张得财的父亲吗?看样子好像和陈世强关系并不怎么样,那他怎么来了。

    出于礼貌,狄铭还是伸出了手:“张叔叔,你好。”

    张大山油光满面,颇为富态,手上戴着个金扳指,也不伸手,抱着把玩味的看着狄铭:“我听我那混账孩子说,大学里有个穷屌丝用装神弄鬼的把戏把他耍了,就是你吧?”

    自然是自己,但狄铭还是装作不知道的样子:“不知道张叔叔您儿子是?”

    “大号张得财。”

    “哦,原来是张兄。”狄铭说完也收回了手,拉了把椅子坐了下来。

    “得财兄当时找我事不是吸毒了吗?整个校园都知道了。”

    “呵呵,你不用给我说这个,怎么回事你自己心里清楚。要不是看在陈世强面子上,我才不来。”

    陈世强就靠在狄铭旁边,提下头来低声说了一句:“张大山跟王德煌走得很近,今天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碰见了,非得进来...”

    感情是来蹭吃蹭喝顺便套点消息回去?

    狄铭不再理他,几个局长也似乎和张大山不对付,特别是张局长,张大山主要搞运输,手底下的车经常超载,交通局协调市里公路建设,前几年本来规划好的一条路,就因为张大山的运输需要,大卡车把路一堵死活不让修。修好了就是正经的国家收费站,超载超速很麻烦。

    几轮酒下来,狄铭并没有什么感觉,几个局长跟两个商界大亨自然都没事,酒场吗,前两年松的时候一天得赶四五场,不能喝就得耽误事。至于张秘书...喝这国窖跟喝白开水一样。

    “老李啊,听说这两天市里发生几桩命案,似乎都有联系。”

    李局长喝了口酒:“滋...不知道陈总指的哪桩?”

    “别装蒜了,你说哪桩。”

    李局长被拆穿,也不瞒着,也不怕张大山听见:“市里这几天接到报警消失了五个大学女生,现在尸体都找到了,就在渭水上飘着,伤口统一都在眉心。幸亏发现的群众少,可现在也弄的人心惶惶。”

    “那没什么线索?”狄铭知道,肉戏来了。陈总之所以这个节骨眼提这事,就是因为那天狄铭发现了王德煌手下的人捉大学生,联系起来确实有点巧。

    “没有啊, 你说这几个人死的也很怪异,脑袋上有个血洞,可浑身上下血没的差不多了。哎,上头压下来了,半个月破不了案子,我这副局长就别干了。”

    孙局长一听笑了:“行了老李,别装了,摘也是摘赵副书记的帽子,跟你有什么关系。”

    “话是这么说...可,哎,毕竟是几条人命啊。”

    “哎对了,小铭,我听你陈叔说你懂点玄学,能不能帮上忙?”

    李局长一听不乐意了:“这都什么社会了,还搞那套封建迷信,任何时候,都要相信警察。”

    “哟,说说还不乐意了。怎么样小铭,懂吗?”

    狄铭本来想说略通一二,但陈世强踢了他一脚,他连忙摇了摇头:“不懂,不懂。”

    “哼,根本就是个骗子,懂个屁。”张大山似乎愤恨狄铭耍张得财的事,处处找茬。

    “张总,我看你印堂发黑,你最近鬼气缠身啊!”

    张大山听完噗的笑了:“我啊?你怎么不说我大祸临头,马上就要去世?”

    “你要是还不预防,差不多了。”狄铭摸了摸鼻子,诚恳的说道。

    “不信你仔细想想,城西那个火葬场什么时候成小洋楼了?”

    张大山听完瞳孔就收缩了,似乎想起了什么事,忍不住打了个寒颤:“那个,我还有事,先走一步。”

    顾不上挨个送别,拽开门就走了。

    陈世强来了兴趣,哈哈大笑了一声,看向狄铭:“小铭,跟我讲讲怎么回事。”

    “印堂发黑,人中偏紫,这是碰上了鬼,让鬼取了精气,黑气西来,隐隐约约有个古宅形象,城西阴气重的地方,就一个火葬场,不就是火葬场碰见鬼了?”

二十二 千里追魂术(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