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九 神农3(1/2)
作者:罗琦
    狄铭不会管他有没有说假话,这跟自己无关,自己只是找出他来便行了。

    “吾君正法,熟人速回!急急如律令!”狄铭扬起罗盘,斜对着月光,月亮的光线照在罗盘上,被遥遥的指向了狄铭刚才测试到的方向。

    而那边,不久之后就传来人的脚步声, 脚步有些凌乱,狄铭眯着眼睛看着来人的方向。

    他没告诉众人的是,这是用来搜魂的法术,简单地说,被鬼怪拽走的人,才会被法术召回。

    回来的张奇目光呆滞,邱旭跑上前去拽了一把他的衣服:“你怎么回事!叫你也不答应!什么时候跑那边去了!”

    “别动他!”狄铭怒喝,邱旭被喊得有些害怕,不敢再说话,

    狄铭舔了口自己的唾沫,抹在眼皮上:“魑魅魍魉,速速现行!”随后狄铭双眼金光大开,那几个人看不到,不明觉厉。

    狄铭却有些惊讶,张奇的魂魄就站在张奇的背后,黑白无常二人一左一右夹住张奇。

    “敢问二位的编号是多少?我这朋友因何事被勾了魂去?”

    黑白无常有些惊讶狄铭竟然看到到他们,白无常开口说道:“我家大王需生人进祭,捉这男子去,你有什么疑惑?”

    狄铭有些疑惑,拿出手机来对着两人拍了一拍,显示:“神农小地府黑白无常(邪)。”

    “哼!哪来的孤魂野鬼,敢在此冒充小地府?”狄铭说完拿起手机:“收。”或许是这二鬼道行尚低,反抗的机会都没有直接被收了。

    “元神归位,疾。”狄铭大手一挥,张奇元神归位,整个人突然颤了一下:“怎么了?我怎么在这。”

    ...

    ...

    众人惊魂未定:“小铭哥,这世上真的有鬼魂啊?”

    狄铭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倒是吕超站出来说话了:“那个,各位不要这么担心了啊。这种病症很常见,相信大家也都听过,梦游症,引发的原因尚不得而知。”

    潘云龙一听连连称是:“是啊,什么社会了,还宣扬封建迷信?真有意思。赶紧回自己帐篷睡觉,那个张奇,晚上再整幺蛾子自己处理,没人等你回来了!”

    张奇对刚才的事模模糊糊有些印象,但受了二十多年无神论的思想熏陶,再加上潘云龙的吓唬,也让他怀疑自己刚才确实是梦游了:“是是,龙少,我知道了。”

    狄铭感觉事情没那么简单,打开手机联系黑无常,黑无常嗯嗯啊啊回答不出什么,说自己辖区就是西鲁,再远点自己也不知道了。

    九个人各怀心事,陈清璇对狄铭深信不疑,她曾经经历过,知道科学世界里存在着非科学的事情,吵着闹着要和狄铭一起睡,顾忌到沈瑶的感受,只能作罢,但央求狄铭能不能睡在自己帐篷旁边,狄铭一看手表,四点多了,就这么决定下了,拿出手机在一旁玩愤怒的小鸟到天亮。

    “醒醒了,醒醒。”狄铭挨个帐篷把他们叫醒,清晨的树林里充满了水汽,阳光被层层阻挡折射进来,仿佛一道道金光,鸟鸣虫响,整个林子里幽静又充满生机。

    众人迅速穿好衣服,走出了自己的帐篷。

    陈清璇看到狄铭弄得锅里炖着什么东西,充满了香气:“好香啊!狄铭,你这是炖的什么啊?”

    “蘑菇汤。树林里采的野蘑菇,都是新鲜的,肉丝是我自己带的。水从小溪里打的,马上就好了。”

    潘云龙看狄铭又献宝,冷哼一声:“还不知道有没有毒,清璇,咱们吃速食牛肉。”

    狄铭不理他,笑话,自己这中医大家,连个毒蘑菇都不认识??

    两个女生,狄铭,张奇跟邱旭都喝着热乎的蘑菇汤,虽是六月,但早上的森林还是微冷的,剩下的四人闷闷的吃着速食牛肉。

    吕超有些郁闷,他是学医的,那些碎蘑菇没毒,他看得出,但为了舔潘云龙的屁股,只能跟着吃牛肉干,啃面包片。最可气的是张奇,也不知道这哥们怎么想的,喝个汤滋遛滋遛的响。

    “好吃啊,好爽,再给我一碗!”

    本来朱毅震是跟吕超一个帐篷的,但跟狄铭又没什么恩怨,忍不住靠上前来:“那个,还有没,给我盛一碗呗...”

    六人吃的唇齿留香,潘云龙忍不住让吕超帮忙盛一碗汤来,吕超想着行,就自己先要了一碗喝了,打算帮潘云龙要的时候发现汤没了...

    一行人草草上路,狄铭这次严谨了很多,深山老林,不知道碰到什么事。一边走一边用随身带的小刀子在树上刻个小横线,防止转圈。

    ...

    ...

    转轮王跟秦广王下着棋,思索很久转轮王走了一步:“炸你!哈哈,你这总司令木有了, 快亮棋。”

    秦广王憋得脸通红,忍不住张嘴说道:“你就跟有病一样,人家都玩围棋,最差劲也玩个象棋,就你他妈玩军棋。”

二十九 神农3(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